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各小学招生现场确认 暖心相迎送上满满仪式感

2022-07-02 16:2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崂山区各小学招生现场确认7月2日至7月4日进行。7月2日,记者走访多所小学了解到,学校采取了分批错峰确认方式,现场不仅有服务家庭的暖心举措,还为萌新准备了“迎新仪式”,让校园与孩子的初次相遇满满仪式感。

我们现场确认结束啦

当天上午,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口,家长按照约定时间陆续赶到,出示电子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等,领取了序号经测温等环节入校。“我们早晨八点半就到了学校,由于提前准备齐全所有材料,资料审核、现场确认很流畅。”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大女儿就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就读,五年下来已经对校园非常熟悉了。今年,轮到小女儿上小学了,姐姐特意陪妹妹返校,帮着她完成现场确认。当学校老师见到她,忍不住好奇地询问原因,得知姐妹俩以后一起上学,纷纷向妹妹表示欢迎。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据介绍,今年恰逢二胎放开的首批学子入学,类似姐姐带妹妹、哥哥带弟弟参加确认并不鲜见,部分学校报名人数也稳中略有增加。记者从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家长和学生,学校特意开辟家长休息区,还准备了打印复印专区,方便材料不全的家长打印复印。除此之外,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还设“新生乐园”“你好,新同学”专区,在交流中建立孩子对校园的认知。

孩子们在进行现场确认

崂山区合肥路小学招生现场确认,一样处处涌动着温馨的画面。记者从合肥路小学了解到,现场确认期间除了核对入学资料等,还会跟孩子有一个简单的交流。为了帮孩子加深校园印象,在心里初步建立对小学阶段认知,学校特意开辟了活动专区,由孩子根据兴趣参与其中,一趟下来也基本了解了校园。据介绍,从首日现场确认情况来看,个别家长携带资料不全,学校暖心提供复印、打印服务,避免了家长来来回回跑手续。

合肥路小学

合肥路小学的确认现场

合肥路小学现场确认

记者了解到,根据崂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7月2日(星期六)至4日(星期一)共三天,进行小学现场确认。其中,7月2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日)为本地适龄儿童现场确认时间,7月4日(星期一)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现场确认时间。7月15日(星期五),民办小学电脑派位。7月18日(星期一),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本地适龄儿童和符合崂山区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学区内公办学校或招生计划未满的民办学校进行二次报名。7月下旬,各学校完成新生入学通知书发放工作。

合肥路小学确认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