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陪您过国庆】呆萌!山东首只树懒宝宝来青岛啦 假期快来好奇心博物馆围观吧

2022-10-03 07:35 作者:李倍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倍 张力伟

和小猫小狗的互动大家都见得多了,但如果让你跟一只树懒互动,你愿意吗?

在TEU集装箱部落的好奇心博物馆,有一只来自“动画电影”里的主角,它就是曾在《疯狂动物城》中被人们所熟知的“闪电”,树懒。

作为来到山东的第一只树懒,小家伙刚一亮相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好奇心博物馆的负责人金铖表示,这只小树懒是位女孩子,年龄只有1岁多,树懒的寿命在11年左右,所以现在的它应该是处在少女时期。“大家都看过《疯狂动物城》,所以都叫它‘闪电’,但其实它应该是‘闪电’的女朋友‘普希拉’才对。”金铖笑着说。

树懒、蜜熊!好奇心博物馆满足你的好奇心

走进好奇心博物馆,远远地就看见了趴在树枝上一动不动的树懒,即便是我们近距离拍摄,它也能淡定地保持静止不动。

“树懒的动作很慢,它用它的爪子倒挂在树上可以保持数小时不移动,我们把它放进博物馆就是觉得它比较亲人,互动性高,你看它在我身上就挂住了。”金铖边说边张开手臂,树懒挂在他身上不仅没有松脱,还时不时地仰起头看看我们。

“这只是我们国内繁育的,现在来到青岛后,是全山东省唯一一只树懒,既然是好奇心博物馆,我们就想弄点不一样的,之后还会有蜜熊,也是不太常见的品种。”金铖说。

金铖和树懒宝宝

树懒分为两种,有二指树懒和三指树懒,好奇心博物馆的这只是二指树懒,它性格温顺,更适合与人互动,如果场馆内有小朋友也不用担心会遭到攻击。“树懒平时吃胡萝卜、豆角,但进食量不大,这只40斤的树懒一周只需要进食2-3次。”金铖说,“如果是在野外,它们可能一个月才进食一次。”

据了解,树懒大多分布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热带雨林,更适应湿热的气候。为了让树懒适应气候的变化,博物馆在展示笼里为它装了暖风机、日照灯、日光灯、夜灯,尽量使室温保持在27-32摄氏度。

博物馆假期有这些活动 做手工、看树懒一个都不少

TEU集装箱部落是市北区国际邮轮港区启动区的首个配套项目。部落作为一个全新业态的商业体,主打时尚、年轻、潮流。而选址于此的青岛好奇心博物馆也是由博物探索学校团队倾心打造的山东省首家旗舰店。

据记者了解,好奇心博物馆总面积达486平方米,馆内设有热带雨林区和海洋区两个展区,拥有山东省唯一一只树懒,小熊维尼的原型——蜜熊以及其他多种多样的爬行动物。“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带领大家进行亲子类的博物探索活动,感受好奇心带来的美好体验。”青岛好奇心博物馆运营谢馨仪说。

“十一期间我们开启了4个课程,第一个是整个场馆的介绍课,会为大家讲解树懒、蜜熊和爬行动物的一些习性和它们的生活方式。这个在10月2号、3号、4号上午9:30-10:30都会有。”谢馨仪说:“10月3号的下午会有一节甲虫标本课,我们会带领大家了解甲虫的习性,会给大家看一下甲虫之间是怎样作战的,大家可以亲手制作甲虫标本带回家;10月4号下午是珍珠开蚌课,会带领大家亲手开出自己的小珍珠,也可以装到瓶子里带走。”

据悉,作为中国博物教育行业的开创者,博物探索学校以“复兴博物、重拾好奇”为口号,从2013年起,通过科普讲座、自然手作、博物探索和博物旅行这四大类主题活动,用丰富多样的方式带领亲子家庭了解博物知识、体会自然之美、享受亲子时光、重拾美好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