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男孩捡到超萌猫头鹰 酷似愤怒的小鸟(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16 10:18:33 字号:TT

  前天晚上7点左右,海曙望春派出所报警电话响了,接起来是个小男孩的声音,说捡到一只猫头鹰。

  民警莫国红赶到关爱小区,只见一个大人带着一个10多岁的小孩,小孩手里捧着一只纸箱,箱子里,一只脚系红绳的猫头鹰缩在角落里,瞪大眼睛朝四处张望。

  小朋友说猫头鹰是他们前几天捡来的,当时脚上就有这根红绳,就在家养了两天。

  后来一查,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就想着给它找个更好的地方饲养或放生,但又不知道怎么放,为了确保猫头鹰安全,只好打电话向民警求助了。

  莫警官把猫头鹰带回所里后,连夜联系了宁波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昨天一早,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把猫头鹰领走了。

  动物救护中心的陈经理说这只猫头鹰大概一两岁,没有外伤,目前还在接受观察,如果一切正常,工作人员会选择合适的地方将它放生。

  派出所名片

  望春派出所:辖区地处市中心城区,西迎宾线两冀,东靠市中心,南接杭甬高速公路段塘入口处,西与鄞州高桥镇接壤,北沿余姚江北段。

  分管天一家园社区、泰安社区、徐家漕社区、西成社区、信谊社区等15个社区的治安工作,常住人口2.89万。全所40位民警,平均年龄37岁。

  一句话认识一个民警

  莫国红:45岁,浙江湖州人,军转干部,1987年进入望春所,一直当社区民警。平时喜欢摄影,快拍小友“莫然白杨”就是他,他拍的鸟类、环保类照片还多次获过奖。(江丽君 陈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