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水清沟东山公园年底竣工 将建10多个广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6 06:00:15 字号:TT

水清沟东山公园年底竣工 将建10多个广场

水清沟东山公园年底竣工 将建10多个广场

  早报讯 昨日,水清沟东山市民公园动工建设,这个曾经散布了700多座坟茔的山体,将在年底前建成密林生态区、盘鹰巡回景观区、乡土园体验区等九大区域,其中包括10多个广场的山头市民公园。据介绍,市北区目前有大小山体15座,其中6座山体已经建成方便居民休闲健身的山头公园,水清沟东山等3座山体正在改造建设中。

  迁走700多座坟茔

  上午9时许,记者在长沙路与九江路路口北侧看到,路边一座坡度比较平缓的山体已被蓝色施工围挡圈起,一辆挖掘机正在平整山坡广场地面,周围绿树掩映。市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清沟东山市民公园规划范围东至九江路、南至长沙路,总面积9.1公顷。

  “这里以前有700多座坟茔散布在东侧山坡,许多运输垃圾的车辆还趁着天黑将建筑垃圾倒在这里,山体周边存在大量违法建筑。”工作人员介绍,从前年起相关部门启动迁坟、拆违、清运垃圾等工作,至今年初,山体坟茔全部迁走,清运垃圾3000多吨,违法建筑拆除过半,剩余的违法建筑将在之后相继拆除。

  规划建设10多个广场

  “这座山的坡度比较平缓,山顶平整,非常适合居民休闲健身。”市北建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能最大化利用这座山的空间,他们邀请了同济大学专家做规划设计,将山体公园主题确定为市民参与性强的休闲公园。

  其中包括乡土园体验区、市民园园艺展示区、滨水演艺区、快乐童年游憩区、叶脉台地健身区、乐活自然运动区、盘鹰巡回景观区和密林生态区和主入口广场开放区9大区域。依托山体原有坡度,开挖多条环山健身路径,健身路径贯穿起10多个面积不等的功能广场,其中有适合孩子玩滑板和自行车的极限运动广场、适合老人放风筝的盘鹰广场等。

  15座山9座是公园

  据介绍,水清沟东山原有树林比较密集,但树种单一,主要是槐树、黑松和火炬,从树丛色彩上看没有变化,一年四季也没有鲜花。这次改造将在原有基础上增添大量观赏性树种,新增加的玉兰、樱花、雪松等高大乔木就有5000多株,使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原来这山坡上到处是乱坟,我们上山锻炼时心里直发毛。”家住水清沟三小区的吴先生看到水清沟东山的改造规划图,高兴地一个劲伸大拇指。据介绍,水清沟东山周围全部都是居民区,山头公园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据介绍,市北区辖区内共有15座山体,其中的榉林山、北岭山、嘉定山、小村庄南山、贮水山、徐家东山等6座山体已经建成山头公园,水清沟东山和双山等3座山体已经进入改造建设阶段。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