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曝遭加纳军警围捕中国人照片

来源:光明网综合-- 2013-06-06 15:04:21 字号:TT

  中国采金人加纳遇袭事件

曝加纳围捕中国人照片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确认,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共有124名在加纳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被羁押。目前,在押人员除个别患疟疾外,没有重病和受伤情况。图为被扣留的采金者(左二)。

  124名中国公民被加纳政府扣押!中国驻加使馆5日证实了这一消息。被扣押者均是在加纳的中国非法采金者,9成以上是广西上林人。今年5月,加纳以总统令形式发起“清理非法采金”的全国动员,设立国土资源部、内政部、国防部、外交部、环境部联合工作组。接下来的行动是非法采金者的噩梦,5日,多名身在加纳的上林人向《环球时报》描述了加纳军警在清理行动中打、砸、抢、烧、扣押、勒索的同一幅画面。中国驻加纳使馆5日晚表示,已派员前往阿克拉移民局拘留所探视,被扣押的中国公民没有伤亡。这些人存在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问题,且在非法金矿从事开采作业。使馆将联系矿主交纳保释金并进一步和加纳政府交涉,被扣者或在一周内获释。【环球时报记者刘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