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0民警苦斗9小时放倒猛藏獒 打麻醉针仍反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6 14:54:27 字号:TT

10民警苦斗9小时放倒猛藏獒 打麻醉针仍反抗

10民警苦斗9小时放倒猛藏獒 打麻醉针仍反抗

10民警苦斗9小时放倒猛藏獒 打麻醉针仍反抗

10民警苦斗9小时放倒猛藏獒 打麻醉针仍反抗

    近日,一条一米半长的虎头藏獒突然出现在山东路与宁夏路路口,并将路口的绿化带占据,绿化带周围十多米的范围之内谁也不敢靠近。 6月4日,市南公安分局巡逻大队的十多名警员与藏獒苦斗九小时,最终耗尽了藏獒的体力并给它打上麻醉针后才将其收进笼子,所幸这只藏獒之前并没伤过人。

    报料 藏獒追咬行人车辆

    6月3日下午,两名市民和一名外地游客拨打110反映,山东路与宁夏路路口出现一条大藏獒,不论是行人还是车辆,只要从西南侧的绿化带周围经过便会遭到它的追咬,不少市民吓得绕行。

    6月4日早上7时许,市南公安分局巡逻大队的中队长邵明罡带领四名特勤队员赶往现场捕狗,邵明罡带上了网具和束缚钳,其他队员拿着木棍和钢管自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邵明罡在立交桥旁边的一个绿化带中发现了那只藏獒。藏獒正趴在绿化带中休息,大半个身体露在灌木外侧,人只要一靠近,它便发出低沉的警告声。邵明罡刚要查看十米远的一个塑料袋时,藏獒突然狂吠着冲了过来,邵明罡扭头就跑差点被追上。 “它的领地感非常强,俨然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地盘,”邵明罡带着特勤队员手握捕捉工具,与藏獒展开斗争,这只藏獒体格健壮行动敏捷,五人竟不是它的对手,一直斗到中午仍无法将其制伏。

    现场 打上麻醉针仍反抗

    下午2时许,特勤队员王帅带着两支麻醉针与另外两名队员赶到现场增援。“我们用的是麻醉吹管,这个射击距离要求非常近,但只要走近这只藏獒便会攻击人,正常办法吹射很难成功。 ”邵明罡观察发现,藏獒对车辆的警觉性比较低,可以开到距离其一米多远的位置。经过商讨后,邵明罡决定让一人开车拉着王帅靠近藏獒,近距离射击藏獒。因为只有一次机会,王帅将两针麻醉剂并成一剂。等汽车慢慢靠近藏獒,王帅猛地把针管伸出窗户,直接捅在了藏獒后腿位置。藏獒疼得“嗷”的一声跳起来,疯狂追咬王帅的轿车,司机猛踩油门离开现场。

    给藏獒注射的麻醉针剂量很大,按理说应该能将藏獒麻醉,但这只藏獒身体太强健,注射一个小时后依然生龙活虎,八名队员还是无法靠近,这实在出乎众人的意料,邵明罡只好安排队员提醒行人避让。

    抓捕 增援两次将它制伏

    如果天黑之前无法将藏獒捕获,它很可能会逃掉,于是市公安局又调派了第三波队员增援,十人的队伍开始打最后的攻坚战。经过八个多小时的拉锯战,这只藏獒的体力也已经严重下降,吠叫声比原来小多了,而且之前打上的麻醉针也逐渐生效,藏獒后腿开始发颤,站起来一会便要趴地休息。当众人再次围攻上来时,藏獒已经有所害怕,开始往后逃。当它准备钻进绿化树丛躲避时,被民警用束缚钳锁住脖子,民警用力往外拽藏獒,可藏獒力气依然很大,根本拖不出来。邵明罡立即上前帮忙,用网兜护住民警,并做好准备随时套住藏獒,其他队员包抄在两侧保护抓捕民警。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将藏獒套进了网兜。大家合力将藏獒抬起来放进笼子里。至此,九个小时的搏斗终于结束,这只藏獒被成功捕获。

    安置 注射疫苗查找主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南公安巡逻大队院子中见到了这只藏獒,虽然被关在笼子中,这只藏獒依然很凶猛,只要记者距离笼子在十米范围内,藏獒便狂吠不止。邵明罡告诉记者,这只藏獒只有一岁大小,身体刚刚长成,还没到最强壮的时候。“这属于典型的禁养犬,在市区绝对不能养的,但从它所在的位置来看,不可能是从很远的地方跑来的。”邵明罡表示,他们将联系藏獒抓捕地所属的派出所,查询藏獒主人的信息,如果找不到主人,将为其注射疫苗后,送到指定的犬类收留中心。(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