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北中医大学宿舍现纸糊防盗门 风一吹就破

来源:荆楚网-- 2013-06-20 10:16:10 字号:TT

湖北中医大学宿舍现纸糊防盗门 风一吹就破(图)

防盗门被吹开后露出蜂窝纸(记者 周逸雄 实习生 徐佩 摄)

    “要不是风吹过,还不知道防盗门是纸做的。”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湖北中医药大学一男生宿舍的防盗门里竟是纸糊的。记者前往该校求证,确有纸糊的防盗门。该校基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防盗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9时许,网友“@骚仙-”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宿舍防盗门图片,图片显示,白色铁质防盗门从右下角处被掰开,中间呈30度角,露出了一堆黄褐色的纸状物,其中一些纸已经破损。该网友称,这是湖北中医药大学的一间宿舍的防盗门,因为“风将门吹破,才露出了这些纸”。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校南3栋宿舍楼311宿舍找到这扇防盗门。铁门多处已经破损,铁皮有多处凹陷变形。该宿舍同学介绍,今年初这扇铁门就有些“破相了”。“昨天早晨,我们用撮箕抵着门通风乘凉,哪知一阵强风一吹,铁门啪的一声关上了。我们过来一看,顿时傻了眼,门角被撮箕划开一道口子,里面就露出了那些纸。”记者看到,折扇铁门为浙江永康生产的鑫旺牌防盗门。

    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建设处处长刘润生表示,学生宿舍防盗门的采购、安装程序有完整的流程,并经过了洪山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管站的验收。据介绍,该校在2009年以全包的形式,将宿舍楼的建设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采购、安装都包给了武汉某建筑公司。

    刘润生还称,将就防盗门内发现蜂窝纸与施工方展开沟通,并将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对防盗门的质量进行鉴定。

    昨日,鑫旺门业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种纸张为防盗门的填充剂,用于保温、隔音。据业内人士介绍,防盗安全门的填充物是决定其保温、隔音、防火、防盗功能的一个重要因素。现行标准中对填充物并无规定。高档一点的则用矿渣棉,保温、隔音、防火、防盗都没有问题。用纸壳和蜂窝纸做填充物的防盗门则属于低档产品,不具备隔音和保温的性能。(记者 周逸雄 实习生 徐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