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祖孙3人等红灯被喷药车喷农药 全身湿透滴水

来源:华商报-- 2013-07-07 10:07:54 字号:TT

    7月5日上午10时许,宝鸡市有老两口带着孙女等红灯时,被突然出现的喷药车喷了一身药水,老人说喷药车到来时应该响个音乐,提醒路人及时躲避。目前孙女正住院观察治疗。

    喷药车静悄悄 也不响音乐

    王女士介绍,5日上午,她和老伴带着8岁的孙女出去,在宝鸡市金台区东方路和跃进路十字等红灯时,一辆给树喷洒农药的车突然开过,路人还没反应过来,已被喷得全身尽湿,老两口立刻护住孙女,但孩子的右脸颊、右胳膊还是被喷上了药。

    “孩子脸上和胳膊都往下流水,我和老伴的衣服后背都湿了。喷药时应该响音乐提醒路人,这可是农药呀,大人无所谓,关键还有孩子。”王女士说,身上一股刺鼻的农药味,回家后赶快冲了澡,还不放心,便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

    当天上午,他们和金台区环卫局取得联系,并一同在宝鸡市妇幼儿童医院为孩子做检查。医生表示尚无大碍,但建议住院观察。金台区环卫局交付了1000元住院费。昨日,被喷的小女孩还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目前没有明显不适。

    农药腐蚀线路 音乐不响了

    金台区环卫局绿化科科长杨新选表示,正常洒水和喷药时都会响音乐,但由于农药的腐蚀性强,喷药车常被腐蚀出现线路短路等情况,有时车开出去时还是好好的,在工作中突然就出现故障了。他们将立即对问题车进行修理。

    那么音乐不响了为啥还喷药,杨新选表示,因为药还没有喷完,不喷就浪费了。

    “温度高时喷农药效果是最好的,但为了避免给行人造成不便,我们将考虑晚上工作。”杨新选对给王女士等行人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他们会积极配合家属治疗。

    据介绍,当时所喷农药名为灭多威。网上查询显示:灭多威是一种广谱性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人员过量接触或饮用会出现流涎、流泪、视力模糊、震颤、惊厥、恶心、呕吐等症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