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同性恋疑女友出轨233刀将其砍死 逃过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21 10:49:13 字号:TT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湾新竹科学园区担任女作业员的高喻轩,因怀疑同居罗姓女友结交男友,趁其洗澡时,持刀疯狂砍杀233刀致死。台湾高等法院佐以精神鉴定报告,认为高某仍可由心理治疗,导正其偏差行为,20日依杀人罪将她判处无期徒刑,全案可上诉。

  高喻轩20日被提讯到庭聆判,得知判决结果后,从被告席转身,走向法庭后方的旁听席,欲向死者的姐姐致歉,但遭法警制止;罗的姐姐见状,不愿接受高的道歉,只冷冷地说:“法官应判将高喻轩判死”。

  高喻轩被法警还押的过程中,媒体询问她是否要向家属道歉,她情绪失控泪崩,跪地痛哭,直说对不起,希望死者家属能够原谅她。

  高等法院合议庭所以让高某逃过一死,除了考虑她成长背景及犯罪动机外,在法律程序上,由于高某一审遭判处无期徒刑,因检方未提上诉,仅高喻轩为其诉讼利益提起上诉,请求高院轻判,基于“上诉不利益变更禁止原则”,高等法院依法不得将她改判更重的刑度死刑。

  判决书指出,已婚育有小孩的27岁罗某,和丈夫分居后,2011年7月间和30岁的女同事高喻轩产生“女女恋”情愫,随后就在新竹县宝山乡租屋同居。

  2012年6月21日,高某因怀疑罗和男性同事交往,趁着罗某洗澡时,偷看对方手机,竟发现罗和男同事的暧昧短讯及通话纪录;高气急败坏,立即拿手机冲进浴室,要求罗某解释简讯内容。

  罗某不置可否且默不作声,高认为对方默认确有此事,随即勃然大怒,拿起浴室置物架上的水果刀,朝罗某下体、颈部和腹部猛刺;罗伸手抵抗,2人发生激烈拉扯,互抢水果刀。

  罗不断哀求高某原谅,并大呼喊“救命”欲逃跑,但杀红眼的高某不为所动,将罗强拉回房内,持续朝对方猛刺,直到罗因失血过多,倒卧地板,高仍不罢手,仍持刀狂砍,直到对方断气为止。

  江姓邻居听到呼救声,急忙请房东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惊见被砍杀倒在血泊中的罗某,房东立即报警,当场逮获行凶的高某,但罗某因被刺233刀,致血胸、失血过多,休克死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