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好吃懒做胖至200多斤被同伴抛弃 偷1楼被抓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9-03 16:59:49 字号:TT

    小偷好吃懒做胖至200多斤被同伴抛弃 偷1楼被抓

    同伴们都是攀爬高手,非三楼以上不偷,而他却因为好吃懒做,发福了,再也爬不了楼。于是,他独自一人拿着管钳,专撬门窗偷一楼住户。近日,南京江宁警方将这个发胖的“飞贼”擒获,并通过他抓获了仍在“飞檐走壁”的同伙。

    通讯员 江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窃贼是个200多斤的胖子

    8月20日晚上,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小区住户称有小偷从窗户外面爬进来,被自己发现后逃走了。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这是一楼住户,虽然窗户上装有防盗网,但小偷将不锈钢栏杆撬断,爬进屋内盗窃。到第二天早上,派出所又接到多起类似警情,被盗的住户都在一楼,警方初步判断是同一人作案。

    考虑到小偷可能再次作案,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几个小区重点蹲守。8月22日凌晨,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出现在了蹲守民警的视线中。该男子个子不高,但很胖,看起来有200多斤,走路都有点喘。当民警将其拦下盘查时,他顿时慌了。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搜查,在他随身的包中,发现了带有明显撬印的管钳、笔记本电脑以及多部手机。

    到了派出所后,该男子便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我以前也是攀爬高手”

    他叫阿布,四川人,今年才20岁。面对民警,他显得十分后悔,不过他并非为自己做了不法之事后悔,而是后悔自己吃得太多了。“我以前可没这么胖,那时候我身轻如燕,四五层楼,不费劲儿就能爬上去。”阿布说,以前他是个攀爬高手,撬门盗窃一楼这种事,他最鄙视了。但因为自己吃得太多,身体像气球一样鼓了起来,现在已经有200多斤,根本没办法攀爬了。

    因为阿布失去了“谋生技能”,他的同伴们也抛弃了他,连望风都不用他。无奈之下,阿布只得带着管钳,游荡在不同小区,精心挑选一楼住户,伺机撬窗入室盗窃。

    揭发了曾抛弃他的同伙

    阿布落网时,辖区内仍有盗窃案发生,不过都发生在三楼以上。阿布表示,这肯定是他原来的同伙阿力干的。在他的帮助下,民警很快将阿力抓获。和阿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力精瘦精瘦的,只有120斤左右,上肢肌肉尤其发达。在受审时,民警提到阿布,阿力流露出不屑的神情。

    原来,他们两人之前合作默契,攀爬入室盗窃那是手到擒来。可是阿布胖了以后,200多斤的身体再也爬不起来了,阿力就抛弃了他。之后,尽管两人经常会同偷一个小区,但“各偷各的,互不干扰”,阿布只能偷一楼的,而阿力则偷三楼以上。

    经查,阿布和阿力今年8月来到南京,两人各自作案,连续盗窃多户人家,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