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劫匪傍晚抢劫银行 3分钟后被市民绑成粽子(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9-08 16:41:35 字号:TT

事发后,见义勇为的市民们将嫌疑人控制住。(警方供图)

  事发后,见义勇为的市民们将嫌疑人控制住。(警方供图)

  银行门口有人遭遇闪夺,3分钟后

  持刀劫匪就被热心市民绑成“粽子”按倒在地

  前天,最后一位见义勇为者找到了

  “大家都在追,我怎么能放过他”

  8月28日傍晚,杭州萧山区宁围镇汽车城东大门发生一起劫案,3分钟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嫌疑人已经被绑成了“粽子”按在地上。问后得知,最先擒拿劫匪的几位热心市民已经悄然离开。经过寻访,直到前天晚上,最后一位见义勇为的王先生(应本人要求不用真姓)才被警方找到。

  这是位20岁出头的萧山青年,在一家二手车公司工作。事发当时,就是这位小王冲上去将劫匪扑倒在地,而到目前为止,他还是不愿透露真实姓名。

  前天上午,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宁围派出所召开表彰奖励大会,分别为8·28宁围抢劫案中勇擒嫌疑人的热心市民颁奖,并授予他们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想想银行就在三间店面外

  她拿着3万元现金去存钱

  事发当天16时30分许,在萧山宁围镇汽车城经商的金女士结束一天的生意,手里拿着3万元现金和一只iPhone4S手机出门去附近银行存款。事后她说,从她的店铺到银行,也就隔了三间门面,平时都是这样存钱的,没想到刚走到银行门口就遇到劫匪了。“那个男的躲在我身后动手的,钱和手机都在我一只手上,他使劲和我夺,我怎么弄得过他?抢了钱和手机后,我拖住他不肯放,结果他猛地一推,我便摔倒在了地上。”金女士说自己爬起来后,话都喊不出了,右膝盖及左手肘处摔伤。

  直到她丈夫看到她挥着手跳着脚跑过来,她才勉强说了句:“那个骑自行车的人,抢了钱。”

  金女士老公缪先生立即出了店追赶劫匪。此时,周围店内店外的人都跑出来了,很多热心市民纷纷加入围捕,有人拦住劫匪,有人将劫匪扑倒,有人上前将其按住……短短几分钟,那劫匪就被众人绑住了。

  51岁的东阳人老叶是最先参与抓捕的市民之一。事发时,老叶正在自家店门口,突然听到一名女子凄厉的呼救声:“抢劫啦”,抬眼望去只见对面银行门口一男子从一女子手中抓过一叠钞票后,迅速跑到不远处,骑上停在路边的一辆蓝色女式自行车飞奔而去。老叶见状二话不说,边追边喊:“抢劫抢劫,前面快抓住他”。

  把嫌疑人绑成“粽子”后

  几位见义勇为者就悄悄离开

  听到老叶的呼声,周围群众都围了过来。因为劫匪骑车速度较快,大家都截不住他,眼看劫匪就要逃远,附近商铺中一汉子飞扑而出,将劫匪连人带车扑倒在地。

  将劫匪扑倒的就是小王,萧山本地人,20多岁,是一家二手车公司的急修工。

  劫匪被扑倒后,追到跟前的缪先生和小王一起将他按住,这时劫匪突然用萧山话讨饶道:“我把钱还给你们,我透不过气来了”,缪先生稍微松了下手。

  男子用右手去他身下的包里掏东西,对方第一把掏出了一些钱,手再次伸入口袋后,掏出的却是一把长约30厘米的短刀,还没等缪先生反应过来,他的左小腿就被划开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

  伤了缪先生之后,劫匪继续挥舞乱刀,刺向四周。危急时刻,老叶他们已到跟前,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奋力掰开嫌疑人的手将刀夺下。此时一位保安也上前帮忙,大家将劫匪死死按住,接着解下劫匪的鞋带并从附近找来几根绳子将劫匪捆了个结实。

  在民警到达现场后,老叶、张师傅、小王等参与抓捕的热心市民便借机悄然离开了。

  嫌犯被刑拘

  平民英雄们受到警方嘉奖

  “我也就是搭了把手,应该的。”说起这事,小王连声说,“这么多人都在追,我怎么能放过他呢?”

  小王说,那天,他正在店门口忙碌,忽然听到银行那边传来了吵闹声。不一会,一个骑自行车的人朝他这边过来,后面跟了八九个人,边追边叫喊“抢劫抢劫”。

  “我看周围没其他人,只有这个骑自行车的,心想肯定是他,于是冲过去想抱住他,但没想到对方人高马大,一时没抱住,于是我猛扑过去,又用脚踢了自行车,结果车子和人才倒下来。”小王说,对方倒在地上,还是试图起来,他就用自行车压在他腿上,接着又把他按住。这个时候后面的人都冲上来了。

  经查,抢劫嫌疑人姓俞,31岁,萧山楼塔人,因欠高额赌债走投无路,8月28日下午,嫌疑人骑单车在案发地附近转悠,看到金女士手持万元现金遂萌生歹念。

  俞某已被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而被民警一一找来的平民英雄们则受到了嘉奖。(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柏建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