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黄色斑马线上岗 黄白相间视觉冲击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8 13:28:58 字号:TT

   青岛黄色斑马线上岗 黄白相间视觉冲击大 

    晚报讯 斑马线换成了黄白相间的,你见过吗?记者昨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胶州市区11所紧邻主要道路的小学门前的黄色斑马线重装上岗。本次施划的“校园安全斑马线”颜色由黄白两色组成,并且一改原来的单条斑马线的宽度,增加至双条斑马线的宽度,比以前施划的单色斑马线更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会给驾驶员发出醒目的减速慢行信号,更有利于驾驶人提前注意在经过学校门前时做到减速慢行。

    据介绍,目前这种斑马线只出现在胶州市区,青岛市区也曾经出现过立体彩色的减速带,那么这种黄白相间的斑马线能否在青岛市区推行呢?对此,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相关负责人说,按照我国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等规定,人行横道线的设置有明确的标准,即应为“白色平行粗实线”,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长度、宽度、间距等都有统一要求。 “当然,如果这种黄白相间的斑马线对交通安全有更好的效果,我们也会在一些路段比如学校门前采用。”设施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