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动物园老虎改吃素 集体趴地上吃青草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2013-09-11 21:04:41 字号:TT

    在一般人眼里,食肉动物的代表老虎,它可不是吃素的。然而昨天微博上一组照片显示,南京红山动物园三只老虎趴在地上啃食树叶,引发不少网友讨论。作为百兽之王的老虎,为什么会抱着树枝大啃?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红山动物园探访,饲养员说,老虎吃素这个还真有。

    老虎吃草每月一两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红山动物园的狮虎生态园里,一只黑黄相间的老虎无精打采地躺在草地上,口中叼着的一个塑料瓶被利齿咬得“咔咔”作响,无聊地打发着午后时光。等候了大概半小时左右,老虎终于对瓶子失去了兴趣,慢慢直起身子,身子慢慢没入一片小树林里。

    记者在动物园另一处老虎饲养场地里,这里明显热闹不少,场地四周是水泥地面,中间长满了短短的青草,五六只大老虎围着场地四周转悠,东闻闻西嗅嗅,还瞪着眼睛望着四周的游客,能听到鼻子里沉重的喘气声。有的趴在地上,懒散地打着呵气,露出一口好牙。

    不一会,一只体型不大的老虎,慢悠悠地走到草地中间,低着头在草地里到处嗅,然后慢慢地趴下身子,对身下的小草展开揉拧,青绿的小草被钢牙利齿撕扯的四处飞扬。随后又有几只老虎对发生的事情感起了兴趣,也加入到“锄草”的队伍中。

    红山动物园饲养员戴钢向记者介绍,自己饲养老虎有10多年的时间,老虎吃素的现象自己见的算是比较多,大的小的都存在这种现象,平均要算起来,大概每个月也就一两次,所以游客很难看到这样的情景。在夏天和秋天这种现象比较多。

    老虎吃草的行为,也吸引了一旁游客刘女士的好奇,她表示,她看过小狗吃草的,老虎吃草还真是头一回见。

    狼偶尔也是吃素的

    饲养园里,一段新鲜的小树杈更是引发了老虎的兴趣,几只老虎围着,把脆弱的小树杈撕扯的是七零八落,有的大口嚼着树枝,新鲜的树汁混着唾液顺着嘴角慢慢地流了下来。

    戴钢说,老虎吃素并不是因为它们饿或是馋,动物园里,平时老虎一般只喂新鲜的牛肉和鸡肉,夏天每天吃10斤,冬天能吃12斤。

    有一些不好消化的小骨头、鸡毛会积在老虎的肚子里。通过观察,戴钢发现,老虎的胃不能消化草,吃草能带动促进肠道蠕动,把肠道里的鸡骨头和毛带出来。他还表示,不光是老虎,包括狼在内的很多所谓的食肉动物其实都会偶尔吃素,来帮助清理肠胃。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张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