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远海捕捞船满载而归 鲅鱼鲳鱼黄花鱼一应俱全

来源:QTV-今日-- 2013-09-11 12:12:42 字号:TT

    9月1号黄海夏季休渔期结束,大量渔船出海作业,带回了新鲜的海货。不过,虽然在休渔期期间,渔业等部门加强了管理,渔业资源有了较好的保护,但渔民单靠出海捕捞,还是赚不到什么钱。

    肖迎春是青岛本地的渔民,虽然他有一艘450马力的大渔船,但考虑到燃油等成本,他还是选择在比较近的海域作业,一般一天就回一次港,他告诉记者,这一趟收获还可以。记者看到,肖迎春这一趟收获的绝大多数是刀鱼,还有一些鲅鱼和鲳鱼,以及少量的黄花鱼。他告诉记者,最近两节临近,市民对海鲜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所以最近的销售价格,令他还比较满意。

    像肖迎春这样的船老大不少,尽管开的是大马力渔船,大家还是选择每天回港,因为不断上涨的成本,确实让大家有些吃不消了,有时候运气不好,出去一趟弄不好就要赔钱。出海打渔收成好才勉强保本,所以不少船老大表示,在两节前大家准备多出几次海,等过了十月一,要再出海就要三思而行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