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母亲被撞瞬间推出婴儿车救子身亡 司机已被捕

来源:新京报-- 2013-09-21 16:58:37 字号:TT

    8月24日晚,在大兴区西红门镇一路口,方某带着10岁侄子及1岁半的儿子过马路时,被一辆轿车撞飞,方某当场死亡,其侄子抢救无效身亡。在被撞瞬间,方某推开婴儿车,救了车内的儿子。经检测,肇事司机皮某系酒后驾车。

    日前,皮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大兴区检察院批捕。

    救子

    婴儿车被推出20米

    8月24日晚9时许,25岁的方某在亲戚家吃过晚饭后,带着侄子杨某和儿子准备回家。当他们走到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路欣荣大街路口时,一辆凯迪拉克牌小汽车直直地冲向他们。

    事发当晚目击者称,方某和她的侄子被撞飞,倒地时,二人相距10多米远。而就在车辆撞到方某之前的一瞬间,方某将手中的婴儿车奋力推开,婴儿车滑出20多米外,在马路中间打了好几个圈,慢慢停下来,婴儿车内的孩子安然无恙。

    事故造成方某当场死亡,杨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肇事

    事发后曾下车救人

    事发后,肇事司机皮某被警方控制,随后其在警方的陪同下,到医院进行了酒精检测。检测结论显示,皮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5.1mg/100ml,属醉酒驾车,交管部门确定皮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皮某供述,事发当晚,他喝了三两白酒。驾车行驶至事发路口时,没有注意到正在通过路口的方某等人。

    检方称,事发后,皮某曾迅速下车,抱起受伤的杨某跑向西红门医院,并让在场的群众帮助报警。在民警赶到医院后,他主动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如实供述了酒后驾车肇事的事实。

    承办检察官介绍,通过司法机构对车速的检测,皮某驾车撞完人后的车速在67至91公里/小时,而事发路口的限速标志限定车速为50公里/小时。

    日前,肇事司机皮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大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皮某的家人已为受害方垫付了7万元丧葬费等,目前正在积极凑钱准备后续赔偿。

    ■ 讲述

    “事发后,家人不敢走那条路”

    “她肯定是有意识将孩子推开的,她做什么事都想着孩子,对家里每个人都特别好。”抱着幸免于难的儿子,方某的丈夫一直低着头,声音很小。他说,直到现在,家人都不敢再走爱人遇难的那条路。

    方某的侄子豪豪(化名)也在事故中失去了生命。

    “我恨那个开车的。”事发后,豪豪的父亲始终以泪洗面。他说,豪豪是家里的老大,家人一直希望他能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豪豪很疼爱奶奶,常对奶奶说要给奶奶买拐棍,如果奶奶生病,他要打车送奶奶去医院。(记者 卢漫 通讯员 刘慧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