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昆明一家4人袭警夺枪 涉案人系醉酒已被刑拘

来源:人民网-- 2013-08-22 02:58:10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昨夜通报,昆明市宜良县19日发生一起因停车引发的纠纷,民警为保护现场孕妇鸣枪示警,但遭另一方当事人持械暴力攻击,4人袭警夺枪。争斗中枪支击发导致3人受伤,另有多人被打伤,一名民警重伤。目前,4名抢枪袭警的嫌疑人涉嫌妨害公务已被刑拘,经检测,在接受调查的马姓家庭人员中,有3人处于醉酒状态。目前,受伤人员也已得到妥善救治。

  2013年8月19日19时46分,宜良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当事人报警称:“我们在北古城镇老戏台处因停车问题与人发生纠纷,被人打伤”。古城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派出三名出警人员前往处置。处警人员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同村郭姓、马姓两家人因停车引发纠纷并发现有人受伤,随即劝导受伤人员尽快到医院检查医治,现场开展调查劝解工作。期间,马姓家庭的儿子情绪激动冲向郭姓家庭怀有身孕的女儿,处警人员立即上前制止,保护孕妇免受伤害,突然遭到当事一方马姓家庭多人持械攻击,致使三名出警人员受伤。民警在使用催泪瓦斯制止无效、警棍被击打落地的情况下,使用配枪鸣枪示警,但仍然再遭到持械暴力攻击,进而夺抢枪支,过程中枪支击发致三人受伤。

  目前,受伤人员均得到妥善救治。三名出警人员一人头部受伤在重症监护救治,一人左手骨折,一人头部、手部被打伤。枪伤三人均为马姓家庭人员,一人腹部左右方向擦创贯通伤,一人臀部右侧擦创伤,一人右足伤。涉案马姓家庭人员除马家父亲在逃外均已被警方控制,在接受调查的马姓家庭人员中,经检测有三人酒精含量为267mg/100ml、144mg/100ml、95.9mg/100ml(醉酒标准为80mg/100ml)。

  经公安机关对两家人因停车问题引发殴斗情况立案调查发现,郭姓家庭中包括怀有身孕女儿在内的五人受到殴打,经医院检查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事发当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已介入事件的调查工作。8月20日,公安机关已对涉嫌妨害公务罪的马冲、岳云春、马红富、马红祥(在逃)四人刑事拘留,罗水仙监视居住。同时,警方注意到有人在腾讯微博和QQ空间发表有关事件的不实消息,经查实,对散布谣言的王某某给予治安处罚。

  目前,伤者救治、案件调查等工作正在开展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