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精神病男称吞下牙刷一年肚子痛 家属不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29 16:18:03 字号:TT

    台湾吕姓男子因阑尾炎就医,意外发现体内有把长达20公分的牙刷,家属说牙刷卡体内长达一年。医师表示,这么长的物体要通过口腔、食道、胃和肠,且没酿成腹膜炎等后遗症,很罕见。

    吕姓男子罹患精神疾病多年,一年前曾向家属表示,“把一根牙刷吞下肚”,虽多次反映腹痛不适,但家属半信半疑,“且就算吞下肚,也会自动由肠胃排出”,因此不以为意。

    半年前,吕姓男子因病需要长期照护,入住苗栗竹南镇一间康复机构,期间多次向护理人员反映腹痛,康复机构安排健康检查,都没有发现体内有异物。

    23日,吕姓男子因阑尾炎急诊送入李综合医院,院方为他做X光及超音波检查时,才意外发现一年来他多次陈述腹痛“其来有自”。

    医师许明贤表示,吕姓男子到院时,阑尾部分已呈现脓疡,若未及时开刀,可能引发腹膜炎,院方“顺便”把他吞进的牙刷手术取出。吕回忆吞下牙刷的过程,仅说“不知不觉就吞下去了”。

    “他真的很幸运!”许明贤表示,长20公分的牙刷竟能安然通过食道、狭窄的贲门,经过胃再通过幽门到十二指肠,他行医多年不曾看过,分析患者是将干净的牙刷吞下肚,才没有因细菌造成感染,引发更大的疾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