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食堂阿姨有爱回复留言簿爆红 实际是个纯爷们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1-22 18:02:07 字号:TT

食堂阿姨有爱回复留言簿爆红 实际是个纯爷们

食堂阿姨有爱回复留言簿爆红 实际是个纯爷们

食堂阿姨有爱回复留言簿爆红 实际是个纯爷们

食堂阿姨有爱回复留言簿爆红 实际是个纯爷们

  “我要吃蛋羹~”、“好!明天会有的。”

  “夏天了要吃丝瓜啊”、“好!明天就去进货!”……

  这是张主任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同学们之间的“纸上谈话”。

  昨天,这些谈话被人取名“食堂阿姨太有爱了”传到微博上,仅人民日报的转发就有1万多条,加上其他大V等的转发评论,一时间,张主任成了网络红人,有网友更是喊出:让“张主任”成为大学食堂标配!

  意见簿里的90条留言

  张主任都有认真回复

  张主任是宁波大学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第五餐厅主任张继惠,“纸上谈话”其实是宁大科技学生公寓二村食堂的一本意见簿。

  这些让人心窝暖暖的对话都是这样的:

  “酒糟带鱼~”

  “这位同学酒糟带鱼会有的”

  张主任

  “最近中午和晚上菜太咸了,吃的人上火。”

  “对不起!我会安排厨师,让他们改工,尽量清淡为主。”

  张主任

  ……

  意见簿上整整有90条留言,除了吐槽外,同学们还提出各种刁钻问题。

  比如,想吃富贵虾,但可能因为画画没天赋,把富贵虾画成了“小强”。作为宁波人的张主任有点迷惑,但还是一口答应会有,并留下短号,让学生电话告知富贵虾为何物。

  又比如有同学质疑,腊肉涨价了吗?为啥扣了我6元?

  张主任赶忙道歉,说多扣了1元,还留言要还给学生10元,因为要“一赔十”,赔礼的态度相当诚恳。

  看看,张主任说话的语气是不是温柔里带着体贴,对学生的要求更是有应必答,简直可以说是百依百顺,怎么听都是一副和蔼可亲的阿姨模样。发微博的学生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认真负责的张主任

  是个纯爷们

  不过,昨天,当记者见到张主任时,大吃了一惊,这个“食堂阿姨”竟然是位如假包换的大老爷们。面对记者的意外,张主任也开玩笑说,“冤枉啊”。

  张主任其实做过多年厨师,对食堂卫生一直抓得很紧。他说,以前餐厅二楼只有两个窗口,应学生需求增设到一整排,增加了面条、砂锅、铁板饭等特色饮食,学生来就餐的明显增多。二楼营业额也由原来的3000元一天,增加到1万多元一天,高峰期能达到1.5万元一天。

  虽然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有求必应,但对于食堂的工作人员,张主任却是很严格的。

  “你去看看那些架子、台面,没有油腻的,很干净。”一位在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了10年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张主任对工作间的卫生问题抓得紧,工作间要求每天晚上都清理干净,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戴帽子戴口罩,发现三次没有戴帽子,就会从工资里扣10元。

  张主任说

  想给同学们提供爸妈式服务

  说起意见簿,张主任觉得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并称宁大每一个食堂都有,第五餐厅这里,每天有5000多名学生进餐。

  意见簿是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就有的,这一本是今年3月1日新换的,扉页张主任亲笔写上“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且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码。

  11月19日,大二女生王超从同学的空间里看到了意见簿的照片,觉得很有爱,便用“宁大科院团委”的微博转发上传,没想到一天之内引发300多条转发。

  听说同学们把他的回复发上了微博,张主任感到有点意外。

  “不足的地方我们自己不知道,意见簿能更直接的了解学生需求,有利于发现问题并及时加以改进,”张主任说,我们自己都有孩子,能体会孩子在外求学的感受,所以就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的爸妈式服务,为他们营造温馨的感觉。

  网友说:

  “张主任”要成为食堂标配

  星星is星諾:好幸福,满满都是爱!

  kkaiexo:么么,好有爱啊!为什么我们学校没有”张主任“?

  TD1900Z:如果多一点这样的张主任,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honge红哥:比政府的投诉反馈好多啦。

  博子在南心在北:萌哭了。

  舌尖上的宁德:好有爱的张主任,要是每个食堂里都有一位这样的张主任就好了!

  呆望世界:“张主任”,快到碗里来。

  賜氏十二:太有爱了张主任,哈哈哈哈哈,“张主任”要成为全国高校食堂标配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