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取别人银行卡7千元 辞月薪6千元工作跑路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2-01 08:18:47 字号:TT

男子取别人银行卡7千元 辞月薪6千元工作跑路

  漫画 沈明

  看到别人的银行卡落在了ATM机中,黄某将上面的7000元全部取走。为了逃避追查,他取钱当天就辞去了月薪6000元的工作,远走他乡。不过,他没有想到,南京江宁警方走访了200多家企业后终于锁定了他。

  忘拔卡,7000元被取走

  “我的钱被偷了!”今年11月初的一天,焦急的周先生赶到南京江宁上峰派出所报案。原来,当天晚上,他到上峰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因为比较着急,临走时他也没有发现卡忘拿了。过了十多分钟后,周先生突然收到短信通知,称他卡上的7000元钱被取走了。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卡落在了自动取款机上。他赶忙回到银行寻找,但哪里还有卡的踪影。“我卡上总共就7002元,这7000元是我攒了准备还给朋友的,说好了月底还,现在钱没了,可怎么办啊!”周先生急得直掉眼泪。

  经过调取银行的监控录像,民警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正是他取走了周先生的钱。由于晚上光线较暗,监控只拍下了取款人一个模糊的头像,要找到他并不容易。

  走访200多家企业锁定嫌疑人

  上峰辖区内大大小小的企业有200多家,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比较多,各个村、社区的分布也较为分散。民警一边在银行周边询问盘查,一边拿着监控拍下的模糊头像走访大大小小的企业。

  整整一个星期,民警几乎走遍了辖区内的所有企业。终于,在靠近句容的一家小企业中,有工人觉得这模糊的头像有点像厂里的一名工人黄某,不过他在一个星期前已经离职了。民警立即找到企业负责人进行核实,得知黄某正是在周先生钱被取走的当天离职的。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黄某今年26岁,溧水人。民警立即联系黄某居住地派出所,得知就在周先生钱被取走的第二天,他跟家里人说自己到外地打工,去向不明,家里人也联系不上他。

  朋友帮他打听案情露马脚

  就在警方不断和黄某家人联系寻找黄某下落时,派出所里来了一个人。此人姓朱,他自称是咨询办理暂住证事宜的。在民警耐心解答他的问题后,他貌似无意地提起了黄某一案。“前段时间你们到我们厂里调查的那个黄某,还找到了?”朱某说。民警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朱某听罢匆匆离开了派出所。

  不过,朱某刚走出派出所大门,便用手捂着嘴打电话。他没有想到,这一幕正好被派出所大门口的监控给拍了下来。民警发现这一蹊跷后,对朱某进行了调查,发现就在几天前,他已经办理过暂住证,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当即判断,朱某很可能是受黄某所托来打探消息的,他很可能知道黄某的下落。

  几天后,民警以走访暂住人口的形式找到朱某谈心,并成功将其“策反”,让他说出了黄某藏身在浙江温州。和温州警方取得联系后,黄某很快便被警方抓获。面对民警,黄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冒领周先生7000元的经过。“我就是一时起了贪念。”黄某说。“你在单位一个月也能挣6000元,为了这7000元,辞了工作远走他乡,值得吗?”面对民警的质问,黄某懊悔地低下了头。

  目前黄某已被江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他冒领的7000元已被他花掉,他的家人为其返还给了周先生。(陶维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