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脱缰骏马闹市狂奔 草原汉子追5公里驯服(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3-12-22 14:38:27 字号:TT

脱缰骏马闹市狂奔 草原汉子追5公里驯服

  图为两匹脱缰的马在马路上狂奔。网友供图

  昨天中午,两匹高大的骏马突然出现在东湖路上,它们一路逆行往汉街方向飞奔,几次都差点撞到了迎面而来的车辆,这让沿途开车的司机慌了神,大家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询问发生了什么。幸运的是,随后不久,两名“草原上的汉子”骑着摩托赶了过来,将骏马驯服了。

  两匹大马在车流中狂奔

  最先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的是的哥高师傅:“你们快来沙湖大桥这边,有两匹2米高的大马逆行冲到马路上,其中一匹还差点撞到我车上,好吓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已不见马的踪迹,但沙湖大桥上的几名环卫工证实,在12点30分前后,确实有两匹高头大马出现在路上,一匹马是黑色的,另一匹是棕色的。

  一名刘姓环卫工说:“当时这两匹马跑得飞快,蛮吓人的,在马后面有两个人骑着一辆摩托在追,看起来摩托的速度追不上马的速度,一溜烟的功夫,马就跑不见了!”

  环卫工们描述,骑摩托追马的两名男子头发蜷曲,很像是少数民族。

  脱缰大马来自东湖海洋世界

  记者在汉街及沙湖大桥一带寻找了多时,始终没有找到这两匹马的下落。有市民表示,这样高大的马很像是赛马,有可能是从东方马城里跑出来的。但东方马城相关负责人回话表示,他们并没有马匹遗失。

  正当记者疑惑这两匹马从是哪里跑出来的时候,927交通广播里却传来了确切的信息。原来,这两匹马是从东湖海洋世界里逃出来的,上午11点多,这里工作人员眼看着两匹马挣脱缰绳跑走,当时却找不到交通工具去追,好不容易找来汽车追了出去,已经看不到马儿的踪影了。无奈之下,东湖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只好向927交通广播求助,希望听广播的司机和的哥能够提供这两匹马的下落。

  “草原汉子”出手追回大马

  昨天下午3点多,东湖海洋世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遗失的马已经找回来了,将马抓回来的是两名好心的新疆男子。

  这两名好心的新疆人在东湖海洋世界旁边经营小生意,因为懂一些驯马术,他们见到马儿跑上了路,立即丢下手里的生意,骑上摩托车追了出去,一直追出去了5公里,在沙湖大桥附近,才将两匹马给拦住。为了使马儿不再受惊,其中一名新疆人骑上了配有马鞍的棕色马,将马送回到了东湖海洋世界。

  这两匹马是来自俄罗斯的纯种母马,今年都是4岁,身高都在1.8米以上,市场价值在3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是东湖海洋世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马年租来的,准备给游客骑玩拍照使用。

  好人送还马匹悄然离开

  驯马人曾力来自广水,他介绍,事发前黑色的马是拴着的,但是棕色的马没有拴,这匹马趁人不注意时先跑了,黑马看到后竟也挣脱缰绳跟着跑了。曾力说:“我们当时没车,根本来不及追,只好联系海洋世界的人要车,等要到车追出去,什么都看不到了,最后只在汉街一带找到了几堆马粪,幸亏有这两名新疆人帮忙啊!”

  两名新疆男子将马匹归还后不留姓名就要走,并一直拒绝曾力的答谢,临走前他们还表示,“在新疆归还走失的马匹,本就是应该的事!”曾力说:“他们帮了我这大的忙,不答谢说不过去,我当时身上只带了200元钱,就把这些钱塞了过去,塞了几次他们才接受,他们真的很不错!”

  遗憾的是,下午4点多,记者在曾力的带领下,在东湖海洋世界附近找了很久,一直没有找到这两名好心的新疆人。

  记者戴维 杨涛 见习记者黄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