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数十只大雁农田中被毒杀 获救大雁落泪(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5-09 15:47:30 字号:TT

吉林珲春数十只大雁被毒杀 获救大雁落泪(图)

珲春数十只大雁被人毒杀 一只获救大雁竟流下眼泪(图)

  今年4月初,珲春市林业局动保科工作人员在农田地里发现很多大雁误食毒饵中毒,工作人员奋力抢救了十多只大雁,但仍有数十只大雁中毒身亡。一只获救大雁竟然流下眼泪,情景令人动容。本报4月15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珲春市森林公安大队首次破获一起利用农药非法猎杀野生大雁案件。

  今年4月4日,在珲乌高速珲春匝道出口附近农田中,一只白额雁中毒死亡被路人发现,报告给珲春市林业局。该局动保科科长杨军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对这只大雁解剖发现,在它的胃里有少量挂有粉红色包衣的玉米粒,确定这只大雁是吃了拌了农药的毒饵而亡。

  4月7日,在该区域发现数十只大雁出现中毒迹象。他们立即施救,注射解药。不幸的是,虽经奋力抢救,数十只大雁还是不幸身亡。当天,珲春市林业局动保科向珲春市森林公安大队报案。

  接到报警后,珲春市森林公安大队副大队长孙威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途中,民警发现,驾驶人郎某的摩托车后备厢里藏着1只被毒死的大雁。民警将郎某带到珲春市森林公安大队依法询问。

  郎某称,其非法携带的大雁是珲春市英安镇八二村村民彭某所给。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抓捕彭某。在彭某家中,民警搜查出2只被毒死的野生大雁,但彭某不知去向。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彭某进行网上通缉,4月26日,迫于警方压力,彭某主动投案。

  彭某交代,他听说大雁的肉很好吃,就想弄几只解馋。今年4月初,他将掺有农药“包衣剂”的玉米撒在事发的农田里,非法猎杀野生3只大雁。结果,他捡回家中的大雁还没来得及吃,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依法刑拘。由于案发区域范围较大,不排除还有别人投放毒苞米,警方还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该案是历年来珲春警方首次破案投毒玉米猎杀大雁案。目前,警方已将中毒死亡的大雁送检。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