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运渣大货车撞断大桥限高栏杆 路过商贩被砸死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熊浩然 吴小川 张元玲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0 09:57:39 -- 字号:TT

    7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运渣土的卡车沿中和大道向新会展方向行驶至桂龙大桥时,由于驶入错误的车道,运渣车超高并撞落大桥上方的限高栏杆,栏杆当场砸中同方向行驶的电瓶三轮车司机罗某的头部。罗某随即被送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参与事故调查的交管部门民警告诉记者,“据运渣车司机陈述,该司机为了避让同向行驶的另一车辆,一慌神就开到了错误的车道,结果撞落了限高栏杆。”而对于此事故发生的具体细节和调查结果,该民警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不便透露结果。目前此事故已经移交给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进行进一步调查。

    目击者:卡车撞断限高栏杆砸中路人

    据目击者吕先生介绍,19日上午11点左右,他正在给桂龙大桥附近的草坪浇水,突然听到“咚!哗啦!”的声响,接着看到桥上的限高栏杆和铁皮标语都掉落下来。“可能是司机晃神了,本来该走限高3.7米的道他却走进了限高2.8米的道,结果撞到限高栏杆。”吕先生说,栏杆当时砸中了电瓶三轮车司机。由于头部受到重击,电瓶车三轮司机当场就面朝下趴在了三轮车上。据吕先生描述,当时三轮车司机双手耷拉着不停颤抖,头部的创口喷出血液,现场有一条3到4米长的血迹。

    “刚开始运渣车司机可能是以为只是撞落了限高栏杆,所以没有减速继续往前行驶了100米左右。”吕先生说,“后来,我听到有人喊‘撞到人了!撞到人了!’几名三轮车司机边喊边追上去拦截了运渣车司机。”

    据桂龙桥附近的治安巡逻大队队员蔡国发表示,司机被拦下后立即调头开车回到了事发现场。现场有人拨打了120,身受重伤的电瓶三轮车司机罗某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死者罗某今年47岁,常年贩肉,19日上午本是去送货,却不料遭此横祸。

    附近居民:撞断限高杆每个月都有发生

    19日,记者来到事发的桂龙大桥,大桥已经恢复了畅通。在大桥中部,四个车道上都架有限高栏杆,最外侧的两处限高栏杆为3.7米,中间的两处限高杆由于事故原因目前只剩下一处,显示为限高2.8米。

    记者看到,桥头立有一块被树荫遮住的公告牌。这块由中和街道办事处设立的公告牌显示,为了确保桂龙大桥的使用年限和交通畅通,从2009年9月开始对桂龙大桥实施交通管制。记者还发现,在桥的两端均设有4米高的指示牌,上面明确写着“领事馆区域道路限高3米 货车禁止驶入 公交车请绕行”。然而,很多货车司机对此熟视无睹。记者数了一下,在20分钟内,共有8辆大型货车从桥上驶过,其中包含运渣车辆。

    据周围居民古先生介绍,桂龙大桥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撞断限高栏杆更是屡见不鲜。“每个月至少会发生两次。”古先生说。

    记者手记

    “限高栏杆”问题为何常态化?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桂龙大桥的“限高栏杆遭撞断”的新闻并非一次两次,该路段从2012年起每年都有相关的新闻报道。由此再加上附近居民的反映,“限高栏杆”问题已经常态化了。

    不仅明令禁止货车驶入,还搭建栏杆限高,相关部门可谓是“费尽心机”。但是仍然有一些车辆对于规定置若罔闻,违规行驶,给来往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大桥事故频发,19日发生的悲剧又是一次沉痛的提醒,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问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