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民警脱衣温暖摔倒大妈 女网友目睹后网上示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24 15:27:30 字号:A- A+

泰州大妈为避让电动车摔倒在地,民警杨锦鹏立刻脱下了自己的警服棉袄,垫到大妈的身子底下。 网友“小胖兔”拍摄

    泰州大妈为避让电动车摔倒在地,民警杨锦鹏立刻脱下了自己的警服棉袄,垫到大妈的身子底下。 

泰州大妈为避让电动车摔倒在地,民警杨锦鹏立刻脱下了自己的警服棉袄,垫到大妈的身子底下。 网友“小胖兔”拍摄

    “首先声明,本人不是制服控,虽然待字闺中,可是也不至于花痴。但是今天遇到的一位警察帅哥哥,我还是不可救药的被他‘电了’一下。”1月21日,网友“小胖兔”在江苏省泰州市一个名叫“泰无聊”的论坛上发帖,标题是《在他脱下警服的那一刻,我想爱上他》。

    通过调查,23日,记者了解到“脱衣”民警是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杨锦鹏。“当时大妈倒在地上,救护车没有到,天还下着雨,我担心她受凉。”杨锦鹏说。

    女网友发贴:“在他脱下警服的那一刻,我想爱上他”

    面对记者采访,网民叫“小胖兔”的姑娘略显羞涩。

    据“小胖兔”说,1月13日下午,她刚出泰州市东方名门小区大门口,就见到一大群人围在马路中间,路边还停着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旁边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路上。她凑过去看了看,发现一位大妈躺在地上,一个民警正和她说话。

    一开始,她还以为是民警开车撞了骑电动车的大妈。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大妈为了避让另一辆电动车不慎摔倒在地,怎么也爬不起来。

    这时,正好有民警开车路过。让她感动的是,这个民警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情况下,听到大妈喊冷,立刻脱下了自己的警服棉袄,垫到大妈的身子底下。

    此时,民警已经拨打了120,但是救护车还没有来。“我觉得他本来可以不用脱衣服垫到大妈身下的,但是他脱了,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我可以感到这个民警心里是真的有爱的,如果有可能我愿认识这样的人做伴,只是匆匆忙忙,没有来得及和他说两句,只看到他警号是120361,拍了两张照片。”“小胖兔”在帖子中说。

    民警回应:“工作太忙,暂时不考虑这件事”

    根据网友提供的警号,记者通过泰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部门很快查到了救助大妈的民警杨锦鹏。

    听说有人网上发贴示爱,杨锦鹏不好意思地笑了,“这只是我该做的事情!目前,工作太忙,暂时不考虑这件事。”

    据了解,为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公众安全感,泰州市公安局每天抽调100名机关民警分别参与白天和夜间巡逻。当天是杨锦鹏执勤巡逻的日子,当他驾车行驶至春晖路段时,看到了摔倒在地的朱荣珍大妈。

    大妈讲述:“那天天多冷啊,我真的很过意不去”

    1月23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受伤的朱荣珍大妈,她目前正在泰州中医院住院治疗。

    56岁的朱荣珍家住京泰路街道响林庄。据她回忆,1月13日下午4点多事故发生后,天正下着雨,“我又疼又冷,真怕死在路上都没人问。”

    朱荣珍说,民警脱下身上的警服后,“轻轻把我头和上半身抱起来,把衣服垫在我身下,他抱着我的头,拨打了120,还不停地安慰我说120救护车马上就到。”

    “那天天多冷啊,我真的很过意不去。”朱荣珍说,自己上了120救护车后,民警还帮忙把电动车上散落的东西归拢好,又跟到医院后,还掏钱帮垫医药费。“我很过意不去,不曾要他的钱。”因为还要巡逻,杨锦鹏就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大妈的手机,说“这是我电话,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