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公交进站司机误踩油门 冲进候车亭撞死女乘客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祖成 2015-02-24 08:02:53 字号:A- A+

    公交车进站失控 候车乘客一死二伤

    事发顺德客运总站,官方通报称事因驾驶员误踩油门

公交进站冲进候车亭撞死女乘客

    2月22日晚上8时许,佛山市顺德客运总站发生一起重大事故。一辆317路公交车失控冲进候车亭,据目击者称3名在此候车的女子被撞倒,其中两名被卷入车底。昨日下午顺德官方通报称,事故造成3名女乘客1死2伤,经初步调查,事故是由驾驶员误踩油门导致,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击者:两名女子被卷入车底

    事发地点位于顺德客运总站公交站场B区,此处有十多趟公交线路候车闸口,候车区域为一个长长的钢结构候车棚。当事的317路公交车为大良至容桂间跨镇线路。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现场已恢复平静,包括317路公交车在内的所有线路均正常运营。事发闸口处也早已清理得干干净净,不过从闸口处仍能发现事故的蛛丝马迹。首先是被撞飞的约3米长铁栏杆,所有竖起的钢柱底部齐齐撞断均被焊接,最顶端的一根横着的拳头大钢管也被焊接。其次是离闸口超过10米远的一根候车棚钢梁也多处被重新油漆,这正是失控后客车停下来的位置。从现场可看出,公交车失控后冲力之巨大。

    “很可怕。”341路公交车司机黄先生称,22日晚上8点左右,自己正在数十米开外的休息室等待发车,听到“哐啷啷”一阵响,并伴随一阵惊叫声,随后自己赶出来,看到车底下被压了两名女子,一名红色衣服女子伤势最重,她大约二十七八岁,当时从车底伸出头来,不断哭泣;另一名蓝色衣服女子伤势稍轻。此外,倒塌在一边的栏杆还将另一名女子砸伤,不过应无甚大碍。

    事发后,从网上传出多张现场照片。从图片中可看到,公交车撞到那根钢梁后,车头基本破碎变形,钢梁下本来有的圆形水泥凳被撞成一地砖块。一名蓝衣女子散着头发被压在车里。另有一名受伤女子仰躺在公交车旁地上,还打着电话。

    肇事车辆所属公司正跟进善后

    事发后,受伤最严重的红衣女子被送往最近的大良医院。昨日下午记者从大良医院获悉,该女子在住院部七楼进行了约3个小时抢救,最后因伤势过重仍无力回天。

    昨日下午顺德环运局官微“顺德环运城管”发布信息称:2月22日19时55分,顺汽公交317路一辆公交车(粤X 31951)在顺德客运总站准备驶入上客卡位时,失控冲上候客区,造成3名候车女乘客伤亡。其中一人重伤,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两人轻伤,其中一位当晚经包扎已出院。经初步调查,事故是由驾驶员误踩油门导致。有关部门及肇事车辆所属公司正跟进善后。

    原因

    车辆问题?疲劳驾驶?

    根据官方通报,经初步调查事故是由驾驶员误踩油门导致。昨日,顺德多名司机还爆料,各公交运营公司已发内部短信提醒各位驾驶员近期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同时要注意规范驾驶。

    但对于事故原因,多位一线司机有不同说法。据一位317路公交司机介绍,出事司机姓李,再过约两个月就满60岁退休,“他在这儿做司机,也好几年了。”该司机介绍,317路隶属顺汽公交有限公司,一共有20辆车,其中13辆为旧有的手动挡车,7辆为去年新引入的自动挡气电混合动力车,“李师傅驾驶的正是自动挡新车,很多同事反映,油门有点问题,踩下去三四秒都没反应,突然一下又动起来。经常有这种情况。”据他称,确定出事时为进站,“这种情况一般不会猛踩油门,但如果是油门故障就难说。”

    另一位341路公交司机称,此次事故与顺德公交司机缺乏、普遍疲劳加班有关。据他称,顺德公交司机正常收入为一月工作26天,3600元,远低于南海同行的5200元,“这导致顺德本地的公交司机大量流失,大家几乎每天都要加班。”据他称,出事的李姓司机从大年三十起就一直未休息过,且还需要加班。(李祖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