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3万私房钱被盗急报警 系老婆发现后没收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2015-03-13 15:09:51 字号:A- A+

    老公忙着跑去报警,老婆却淡定地在家等他坦白

    家住大足的胡先生,几年来积攒了3万多元的私房钱。正在他洋洋得意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些钱不见了,他急得马上报了警。

    3万私房钱“被盗”

    10日中午,家住大足区石马镇石门村的胡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称:“我家被盗了3万元现金,这可怎么办啊!”民警立即询问是怎么回事,当事人才支支吾吾地叙述了事情经过。

    这几年,胡先生一直在家附近务工,由于妻子管账太严,每次发工资他都会偷偷留一部分,没有如数上交给妻子。“有时候想请朋友吃饭都难以得到批准,活得太委屈。”

    胡先生将私房钱用塑料口袋牢牢包住后,藏于床底。几年下来,已经积攒了3万元。“藏了这么多钱,老婆都没发现……”就在胡先生洋洋得意的时候,钱突然不见了。“就是前一天,我急着拿钱用,趁着老婆不在去翻的时候,发现那个塑料口袋不见了!”

    妻子正等他坦白交代

    听完胡先生的介绍,民警迅速前往胡先生家中进行现场勘查。走到半路时,胡先生神情有些紧张地对民警说:“哎呀,我们打工的工厂水管爆裂了,我先回工厂一下。请你们先回去吧,等下我再和你们联系。”

    民警觉得胡先生的行为有些蹊跷,但还是回到了派出所。半个小时后,胡先生打来电话告诉民警:家中的3万元私房钱没有被盗,只是被妻子发现了。

    原来,胡先生报警后慢慢冷静下来,心想家中门窗完好,没有任何被撬动的痕迹,其他贵重物品也都还在。“会不会是被妻子发现了哦?与其等民警到家中闹出笑话,不如坦白。”他大着胆子拿起电话,向妻子交代了在床底藏钱的事情。“我就是要看你哪个时候才说实话!”妻子的回答验证了胡某的推测。

    据胡先生的妻子讲,春节前,她按照当地习俗给家里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无意间在床下发现了一包“垃圾”,打开后发现竟是一包现金。妻子一下就明白了,但为了让胡先生“长记性”,一直等着丈夫先开口。

    民警对胡某和其妻子进行了劝解,告知夫妻双方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和理解。 (记者谭遥 通讯员 刘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