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利用银行交易手机短信诈骗 输错账号骗多人

来源:法制网 作者:潘从武 2016-01-04 15:30:27 字号:A- A+

    “××于×月×日×时向尾号为****的账户发起汇款****元……”当你收到这样一条转账信息时,可别以为钱已进账,新疆乌鲁木齐市近日有11名市民因此被骗。

    记者从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近日,乌市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短信实施的诈骗案件,嫌犯目前已被抓获。

    2015年11月26日,在乌鲁木齐火车西站一家玉器店,一名自称王某的顾客看中一块2800元的玉石,因没带现金,其提出用转账的方式支付。

    店主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一会儿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王某于2015-11-2611时20分向尾号为****的账户发起汇款2800元。

    几乎同时,王某的手机上也显示一条交易成功的短信。店主查看对比后,认为款项已到账,就将玉石交付给王某,王某随即离开。

    之后,店主查账户发现没收到这笔钱,就报了警。

    接警后,警方调取了银行交易记录,发现该笔款项确有记录,但显示因收款方信息录入有误,银行已将此笔款项返还给汇款人。

    随后,民警在乌市阿勒泰路一家宾馆内将25岁的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他用此手段共实施诈骗11起。

    目前,警方已核实了9起,涉案金额6万元左右。

    这个骗局是怎样运作的?

    在侦办案件时,受害人纷纷表示不解:自己提供的银行账户信息为何会出现错误?

    据王某交代,自己在手机转账时,故意将受害人提供的银行账号输错,并选择了短信通知收款方。

    此种情况下,付款方银行仍会将款项汇出并向收、付款双方发出短信提示发生转账;但收款方银行在审核后,会因账户信息错误无法入账,而将该笔款项返还给汇款人,即王某支付的钱款在两个银行账户之间转一圈后,又会回到自己的账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