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4岁女子在上海旅馆生产后 竟将孩子亲手掐死抛尸

2021-03-18 06:55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到:

2020年6月26日凌晨,李某某在上海市一旅馆卫生间内独自产下一名女婴,因害怕被家人知道,打扰自己的生活,她随即将女婴掐死,并用塑料袋包裹后扔进附近的垃圾房内。

日前,青浦区检察院

以故意杀人罪对李某某提起公诉

1996年出生的李某某初一时就辍学了,在家里待了几年后,零散干过几份饭店服务员、食品分拣员之类的工作,但都不长久。 20岁时,她相亲认识了前任丈夫,不到半年就结了婚,婚后不久又生了一个儿子。

但是儿子出生后,丈夫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公公婆婆对她也时有指责,让她很不开心,于是李某某便回了自己家和家人同住,不再管丈夫和儿子,并向丈夫提出离婚。回家之后,李某某没有工作,不是宅在家里看电视,就是出去闲逛玩乐。

有一次,她的朋友向她推荐了一家新开的酒吧,据说特别“带劲”,李某某从没有去过酒吧,此时也产生了好奇,随朋友去过一次后就被那里的声色犬马吸引了,此后经常自己一个人去,每次都会有不同的男子过来搭讪、送酒,李某某和其中几人发生了关系。

2019年11月的一天,李某某发现自己生理期已经两个月没来了,这让她意识到自己又怀孕了,最可怕的是她根本不记得孩子是谁的。惊慌失措之下,她唯一的念头就是不能让家人知道,这样的话就不能去打胎,因为住院需要时间和钱,自己平时吃喝玩乐的钱都是零零散散伸手问家人要的,此时要这么一大笔必定会引起怀疑,于是她打算拖着,走一步算一步。

好在她本来就有些微胖,一个冬天过去,肚子隆起了,偶尔有人怀疑她是不是怀孕了,都被她搪塞过去。她不知道孩子的生父,自然也不知道自己的预产期,等到疫情渐渐好转,她和丈夫终于办理了离婚手续。李某某彻底“解放”了,在家待了好几个月的她又继续开始了酒吧花天酒地的生活。

2020年6月25日,李某某和酒吧里的一个服务员朋友“英英”一同在附近的旅馆里开了一间房,打算当晚玩个痛快后直接入住,但“英英”的老公中途让她回家,李某某便独自入住。此时她前几天刚在酒吧认识的一名男子“阿宽”给她电话,要求借宿一宿,李某某也默许了。到了早上5点,李某某忽觉肚子一阵疼痛,原来是羊水已破,她即将生产了。“阿宽”这时还醉醺醺地躺在床上,李某某怕吵醒他引来麻烦,于是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的卫生间抽水马桶上,咬紧牙关忍着痛,数十分钟后,她在马桶里诞下一名婴孩。

小小的婴孩浑身是血,脐带还没有断开,就开始“哇哇”哭泣。李某某原本还坐着缓神,一听到哭声就猛地一震,“决不能让人知道这个孩子,不能让她打扰我的生活”。她当即一手捂住孩子的口鼻,另一手掐住孩子的脖颈,直至孩子死亡。

随后,她给“英英”打了个电话,说自己生理期来了让她帮忙送一包卫生巾来,“英英”来了,但只从门缝里塞给她就走了,“阿宽”也还躺在床上没有醒,李某某迅速脱下身上穿的马甲包住孩子,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生下的是一个女婴。但她顾不上情绪,用塑料袋又在外面包裹几层,偷偷下了楼找到一个垃圾站,将孩子扔在了干垃圾桶里。

抛尸地点

扔掉了孩子,李某某松了一口气,下午就回了自己家,直到当天清洁工在打扫垃圾房时无意间发现了婴孩尸体,警车的鸣响最终打破的小区的平静,几名警察敲响她的家门。

检察院审查认为,李某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已涉嫌故意杀人罪,且被害人系其亲生女儿,应当酌情从重处罚。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对本案提起公诉,依法追究李某某的刑事责任,并建议判处14年以上15年以下有期徒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