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日企研发“菠萝包口罩”:可直接食用还有面包香气

2021-06-10 08:26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日本livedoornews网站8日报道称,日本一家企业研发的“菠萝包口罩”将于10日上市销售。5个口罩售价为1800日元(约合105元人民币),仅能使用1天。

据悉,“菠萝包口罩”使用的是真正的菠萝包(如图),而非菠萝包外形的口罩。今年4月,这款口罩通过第三方机构的防飞沫测试,消费者可使用皮筋和扣子自行组装或调整佩戴。“菠萝包口罩”本身可以直接食用,佩戴时还能闻到面包香气。但如果消费者在户外使用,它的表皮部分可能会附着病毒,无法食用。

在这款口罩正式量产前,该公司在东京涩谷和秋叶原举行免费分发活动。准备好的200个“菠萝包口罩”10分钟内被迅速抢光,日本网友对这款口罩看法不一。有网友认为,这款口罩创意十足,让人淡忘了新冠病毒的恐怖。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在浪费食物,华而不实。(记者 方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