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惊险!1300多年前的参展文物丢失找回

2021-11-23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民警在现场询问丢失物品的情况。郑州铁路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郑州11月23日电 (阚力 刘磊)“文物?1300多年前?丢了?”这事儿你敢信?近日,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求助,称自己随身携带的1300多年前文物遗失了。

了解事情原委后得知,失主是外省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此行洛阳就是借文物回去参展。不料,乘车返回时,不慎将手中的文物遗忘在了候车室,“这可如何是好啊……”失主陶先生在向警方求助的电话中激动不已。

“放心,我们一定尽全力帮你寻找!”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副所长付浩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前往候车室开展寻找工作,由于失主陶先生此时已经坐上了返程的列车,付浩只能一边电话询问具体位置,一边在候车室四处询问。

在候车厅里,付浩几经周折,最终在一位旅客口中得到了线索:一名工作人员好像在座位上捡到一个手提袋,交到了车站服务中心。

“快,快去服务台!”付浩快步赶到车站服务台,果不其然,在工作人员拿出的一个手提袋里,于是立即开袋检查,赫然放着两方古代的砚台。

“砚台找到了……”付浩立即将这个好消息电话通知了失主陶先生,陶先生电话里激动地连连道谢,经过与陶先生电话核对,这些文物一个不少!

随后,付浩通知了洛阳当地博物馆,馆长侯先生赶到了派出所经过确认,确定砚台系博物馆的文物,“这两方砚台为唐代邺城砖改砚,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侯先生介绍说,“这两方砚台原本是被审批外借展出的,如果丢失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实在是太感谢了!”(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