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禽流感重症患者抢救画面曝光 同时用10台仪器

来源:网易新闻-- 2013-04-05 10:06:01 字号:TT

  4月4日,浙江省报告两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例危重病人杨某,杭州市人,男,67岁,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抢救。据悉,杨某入住的是负压病房,是隔离传染病病人最高等级的病房。监控画面显示,进入病人病房的医护人员都是“全副武装”,病人杨某张开嘴巴、插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床头墙壁上10个电源插座孔,都被插满了,分别连接着呼吸机、监护仪、呼叫器等。

  一名医生在隔离

病房外等候杨某的血液样本。负压病房是世界卫生组织在规定抢救SARS病人时特别强调的一个重要条件,只有设置负压病房的医院,才可以救治有严重呼吸系统传染病的病人。在特殊的装置作用下,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外面的新鲜空气可以流进病房,病房内被患者污染过的空气不会泄露出去,而是通过专门的通道及时排放到固定的地方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