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解放军神秘部队曝光 人人枕炸药过生死关(图)

来源:人民网-- 2013-04-14 15:32:15 字号:TT

资料图:水下爆破瞬间。

  资料图:水下爆破瞬间。

  核心阅读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序列里,有这样一支普通而又神秘的部队,他们就是济南军区某海军工程指挥部炸礁队。他们辟山头、清暗礁,南征北战,为巨轮驶向大洋,军舰驰骋四海默默做着贡献。

  炸礁兵天天与波涛礁石相伴,与雷管炸药为伍,艰苦、寂寞、任务繁重。4月初,记者辗转千里,深入炸礁队一线工地采访,探寻这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集体是如何锻造的。

  生死考验

砥砺军人血性——

  炸礁队人人都有英雄胆

  登上青岛某码头4条30多米桩腿支撑起的平台船上,虽然已是春暖花开,可海风吹过,透骨的寒意还是让记者浑身打颤。而官兵们一年四季就是在这无遮无挡的平台船上作业,“夏天像烤箱、冬天像冰箱”就是对炸礁队作业环境的真实写照。三伏天甲板温度高达60摄氏度,必须穿特制的厚底鞋和防晒伤的长袖作训服,大多数同志捂出了痱子、烂了裆。隆冬时节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刺骨的海风吹在身上像刀割一样,必须不停工作才能抵御严寒,水溅在身上立刻结冰。

  “其实身体上的苦根本不算啥”,人人都要过生死关才是对他们的最大考验。

1 2 3 ... 7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