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玄武湖漂浮死鱼死乌龟 管理方:天热缺氧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5-16 09:58:52 字号:TT

南京玄武湖漂浮死鱼死乌龟 管理方:天热缺氧

玄武湖部分水面上漂着死鲫鱼和死乌龟。

  昨天,市民徐先生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称:在南京玄武湖靠近火车站这边发现湖面上漂起死鲫鱼和死乌龟,臭不可闻,影响周边观赏环境。扬子晚报记者现场看到,漂起的鲫鱼有巴掌大,同时漂起的还有死乌龟,看了的确令人感到不适。随后咨询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得知,近来天气转暖,湖水中有少数鲫鱼乌龟因为缺氧而死亡属于正常现象,每天管理处都有专人湖面巡视,及时清理死鱼。只要不是大面积死鱼,都属于正常现象。

  有网友向本报爆料称,在南京玄武湖靠近火车站这边,人们发现湖面上漂起几条巴掌大的死鲫鱼,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反映问题的市民徐先生昨天下午在玄武湖边散步时,在火车站南侧沿着湖边栈道走了几十米,看到水面上漂着死鲫鱼,有五六条,漂起的鲫鱼都有巴掌大,同时还有死乌龟。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反映后赶去,的确看到在玄武湖荷花池附近的湖面上有死鱼现象,一阵阵湖风吹来,腐烂的死鱼发出阵阵腥臭,看起来与湖对面的荷花仙子极不相称。采访中,一些知情游客向记者反映,被誉为南京城一颗明珠的玄武湖不仅是风景游览胜地,而且还是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渔业生产性湖泊,年产百万斤鱼,也是南京市场主要的水产供应基地之一,但随着湖周围工厂、学校、机关、居民区不断增加,大量周边工业污水和生活废水排入湖中,使湖水受到一定程度的“富营养化”而危及水生生物。

  记者昨天联系了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一位当班工作人员听完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告诉记者,在春夏之交的季节,类似极小面积的死鱼属正常现象,管理处每天都会派专人在湖面巡查,随时监测湖面水质水情,如果出现大面积鱼群死亡的现象,就有可能和湖面水质受污染有关,现在出现部分死鱼情况可能是最近天气比较热,也有可能是鱼类的正常死亡,一年四季都会有少数死鱼的情况出现是正常的。记者问:“那漂浮在水面的死鱼该如何处理?”该工作人员回答,他们每天都派清洁人员在湖面上打捞垃圾废弃物,遇到死鱼时会一并打捞上来。不过由于人手有限,玄武湖湖面又大,一时之间有“漏网死鱼”也是在所难免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