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郑州公交车逐步推广哺乳间 避免喂奶尴尬(图)

来源:河南商报-- 2013-08-14 11:07:31 字号:TT

这个哺乳“专座”,被年轻妈妈赞“贴心”

这个哺乳“专座”,被年轻妈妈赞“贴心”

  河南商报讯 婴儿“吃饭”不定时,妈妈公交车上哺乳易出现尴尬场面,为解决这个问题,郑州公交三公司专门在公交车上设置了“哺乳间”。

  昨日上午11时,郑州一辆906路公交车内,靠边的一个座椅处被设置成“哺乳间”。

  这个“哺乳间”占用一个老弱病残孕乘客专座,周围挂着香槟色的帘子,帘子可以随意拉合,旁边的窗户上贴着“哺乳间”三个大字。

  “公共场合哺乳是常事,但容易出现尴尬场面,尤其是在公交车上。”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书记孔超萍说,考虑到这些,他们才在公交车上设置了“哺乳间”。

  当天上午,郑州市民张女士抱着孩子上车,孩子才5个月,正在哺乳期。张女士看到公交车上的“哺乳间”觉得很新奇。

  “在公交车上,除非孩子闹得特别厉害,否则尽量不给孩子哺乳,但有了这个人性化的‘雅间’后,哺乳就没那么尴尬了。”张女士表示,相信这种“哺乳间”一定会受到很多年轻妈妈的赞许。

  据了解,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将逐步在整个线路上推广“哺乳间”。(记者 邓万里 熊玉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