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去世捐器官救5人 最后作业称要做有用之人

来源:金羊网-- 2013-08-24 09:05:16 字号:TT

女孩去世捐器官

小乐最后一份作业提到"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图片来自顺德城市网

  遭遇不幸后父母助其实现“帮助有需要的人”的愿望

  没有葬礼,紧闭双眼的小乐安详地躺着,仿佛只是睡去一般。哭了连续三日,小乐妈妈几乎流光了这辈子的眼泪,她知道,小乐永远地睡去了;唯一让她感到安慰的是,她也算完成了小乐“做一个有用的人”、“帮助了有需要的人”的愿望。

  2013年7月17日,9岁的小乐成功捐献双侧眼角膜、肝脏和双肾,惠及5名患者。她换了一种存在方式,成为顺德第9位有记录的器官捐献者。

  事故发生在7月12日,9岁的小乐因为溺水被送进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经抢救后仍呈深昏迷状态,情况危重,形势并不乐观。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对祖国有用的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要帮助他们。如果有财物在路上,不要贪(小)便宜,还给失主,或给警察叔叔来处理,如果有老人行动不方便的话,一定要帮他们。”这是小乐的最后一份暑期作业,学校发下一张“‘微文明’在校园”的明信片,要求学生用简洁扼要的文字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小乐用仍然稚嫩的笔迹写下以上一段话。正是小乐暑假作业上的这段话,让她的父母作了捐献小乐器官的决定。

  7月13日,小乐父母向医院提出可以无偿捐献器官。因为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仪器设备达不到人体器官移植手术的要求,顺德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到了广东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

  7月13日晚8时左右,广东省红十字会的专家团来到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对小乐的身体状况进行分析,展开器官捐献的初步评估。在确定其满足器官捐献的条件之后,7月16日,在顺德区红十字会协助下,小乐的家属与广东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签订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并被送上转运广州的救护车。

  “这是顺德区目前年龄最小的无偿器官捐献者。”顺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2011年9月至今,顺德成功捐献器官案例有9例,共36名患者受益,小乐是第9个无偿器官捐献者,也是最小的一个。

  按照规定,器官捐赠者与受赠者的身份信息相互并不公开和了解,小乐妈妈表示:“不管是谁,只要用着小乐的器官好好活下去就好了。”

  现状

  等待肝脏移植佛山有2000多人

  去年4月,广东省首个地级市器官捐献工作站在佛山成立。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章国成告诉记者,我国的器官捐献者还太少,急需的器官也太缺。就肝脏患者,佛山有2000多人在等待肝脏移植手术,有些人等了几年。(黄雪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