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神秘加工点非法生产猪下货 记者采访遭悍妇围殴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8-24 07:42:36 字号:TT

  神秘加工点非法生产猪下货 记者采访遭工人殴打谩骂

    关注食品安全,近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对李沧区湘潭路街道辖区内的一处肉食加工点进行调查采访,并将采访到的况及时反应给了李沧区食安办,十多名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后,检查刚进行了一会,里面的工人竟当着执法人员的面,对加工点工人的殴打、辱骂,行为极为恶劣。

  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李沧区湘潭路街道一处肉食加工点采访时拍下的视频。虽说现场有李沧区食安办、李沧区质监局和湘潭街道办的工作和执法人员在,可当着他们的面,记者还是被这处肉食加工点的工人围在中间不停殴打和漫骂。

  事情发生在本月22号,有市民给生活在线打来电话,反映在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南岭三路17号,有人在非法加工生产猪下货。

  知情人说,这里生产的肉食,工人从来不敢吃,全被送进市区内的一些超市和肉食摊。8月21号中午,记者一路打听,终于在一处隐藏的厂房内,发现了这处铁门紧闭的加工点,隔着老远,就能闻到里面飘出的一股刺鼻香味。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加工点相当神秘,平时大门紧闭,大家只是从空气中弥漫的味道,判断里面正在加工肉食。记者敲了半天门,尽管里面有人,可对方就是不肯开,难道其中真的有什么猫腻。为了一探究竟,第二天凌晨四点多。记者摸黑又赶到这里,恰巧碰见一辆面包面停在门口,工人不断将成包的东西搬上车。

  这处足有四五百平方的厂房,被分隔成若干个小房间,里面冷库,炉灶一应俱全,在靠近门口的这个房间内,工人正在将称好的酱货堆放到地上。

  前后不到十分钟,三辆面包车从这里拉走了货,记者随后跟上了其中一辆面包车。发现车子行驶了十多公里后,直接送到了海泊河早市。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决定继续守候,并将情况反映给了李沧区食安办。

  这处神秘的加工点到底有没有问题,因为加工间内隔断太多,记者决定先将情况反映给李沧区食安办,可结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大跌眼镜。

  下午三点多,李沧区食安办、李沧区质监局和湘潭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先后赶到了现场。面对大门紧闭的加工点,工作人员也无能为力。

  原来,这家企业名叫青岛御厨王食品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肉制品加工。既然是证照齐全的企业,为何每次面临检查时,人家的大门从来不开呢?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李沧质监局的这位执法人员拔通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又僵持了半个小时,里面的一位工人这才交出了钥匙,开了门。

  伴着刺鼻的恶臭,记者和执法人员一起走进厂房。加工现场的环境更把记者惊呆了,满地的污泥污水,苍蝇到处都是,可面对这些,执法人员却似乎根本视而不见,前后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所有的工作人员竟然转身走了出去。

  连厂房都没仔细看,李沧区质监局的这位执法人员就表示,这个肉制品加工点,没有看到原材料,也没看到成品,处罚根本谈不上。随后,记者又提出希望他能到里面的库房去看看。

  冰冻的生肉装满了两个大冰柜,加工好的肉食还有一冰箱,检查过程中,现场两名工人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对方突然失控了。

  当着质监执法人员的面,这位工人不断地击打摄像机镜头,对记者连骂带打,而执法人员在现场停留了一会后,居然转身离开了厂房。

  骂了半天,这名中年女子还不算晚,又叫来一名穿着御厨工作服的中年男子。为了避免出现意外,记者赶紧拿着机器往车间外面走,此时,一位穿绿色衣服的中年女子又冲进了车间,高喊着被记者非礼。

  过程中,对方将摄像机镜头盖掰断,并将一名记者的眼镜打飞,记者想拨打110报警,也遭到了阻挠。

  记者被困在厂房内十多分钟,乘对方不注意,打开反锁的大门跑了出来,可对方依旧不依不饶。

  无奈之下,记者再次拨打110,对方的情绪变得更加激动。

  见110民警赶到现场,李沧区食安办、湘潭路街道办事处、李沧区质监局的工作人员,没有对这家御厨王食品公司采取任何措施,开车扬长而去。

  直到晚上七点左右,经过民警的好一阵劝说,疯狂的三人才被请回了派出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