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俄罗斯女性裸死内蒙古 脖子缠电线被伪造自杀

来源:中新网-- 2013-09-18 17:57:41 字号:TT

    中新网满洲里9月17日电 (常安 乌娅娜) 17日,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于日前破获一起俄罗斯籍公民遇害案,犯罪嫌疑人同为俄罗斯人。据悉,此类案件在该口岸城市尚属首例。

    据内蒙古满洲里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人员介绍,2013年8月18日19时,满洲里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一名俄籍女性公民娜达莎在该市某小区的一间出租房内死亡。

    办案人员介绍,案发现场,死者上身赤裸,下身仅着内裤,侧躺在卧室门外侧地上,脖子上系有蓝色电线,室内无翻动、搏斗痕迹。

    经过细致侦查,警方认定娜达莎极有可能为他杀,凶手在案发后伪造了自杀现场。鉴于俄罗斯籍男子谢尔盖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当即将其传唤至公安局进行审查。

    尸检结果表明,娜达莎系机械性窒息死亡,系他杀。技术人员对谢尔盖的指纹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后,认定在现场电灯开关和卧室门内侧把手上提取的指纹,均系谢尔盖所留。

    综合相关证据材料,8月21日晚,满洲里市公安局以涉嫌杀人将谢尔盖刑事拘留。为尽快破案,专案组立即启动中俄警方警务协作机制,邀请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内务局国际刑警赤塔分部派员协助办理该案。

    8月22日,心理防线崩溃的谢尔盖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2013年8月17日凌晨1时许,他在与死者娜达莎发生性关系后,因言语争吵,将娜达莎掐死。他随后对案发现场进行清理,利用闭路电视线伪造了娜达莎自杀现场,并将对方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拿走。

    经调查,谢尔盖曾在俄罗斯因杀人被判刑11年,2011年被释放后,开始往返中俄从事边贸活动。

    据悉,近期犯罪嫌疑人谢尔盖将由警方移交至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