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南事业编笔试考《甄嬛传》 考生叹措手不及

来源:大众网-- 2013-09-30 13:32:41 字号:TT

    商报济南消息 昨天上午,济南市进行了市属事业编笔试考试,万余人参加了考试。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些考生,考生们都觉得今年济南市事业编笔试题目难度较大,时政题目太多,热点追得太紧,一些时政题目都是今年8月份的热点和数据,写作更是考到了热播剧《甄嬛传》。

    记者了解到,此次济南市事业编招聘笔试考试中,常识部分比重明显增大,前两年只有三十道题,今年一下增长到了四十几道题,几乎占据了客观题的半壁江山。考生小张告诉记者,今年济南事业编的试题中时政题太多太新,片段阅读中阅读量挺大,想做完都很紧张。“时政题新到什么程度啊,连多美滋奶粉因为反垄断调查被处罚都考到了,而写作题更是考到了9月19日人民日报关于《甄嬛传》与《大长今》 的对比评论,9天之后的事业编考试中竟然就考到了,让我们这些考生措手不及,复习也复习不到这么新的内容啊。”小张感慨不已。

    据济南市人社局介绍,本次招聘共有12662人审核通过并缴费,从学历层次看,博士研究生占0.09%,硕士研究生占32.39%,本科占59.27%。根据最终报名职位统计,历城区消费者协会办公室“消费纠纷”调解一职,虽然招聘9人,报考人数也近千人,达到了974人,章丘市消费者协会办公室“消费咨询服务”一职,报名交费的人数更是达到了483人,报考比例达到了483:1。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