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州天价养老院床位费40万 曾因涉违规关闭

来源:大洋网-- 2013-10-03 17:05:45 字号:TT

曾被叫停“天价养老院”重开

  颐福居的工作人员在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床位情况。

    据该养老院工作人员表示,广州市规划局于今年8月份已给出了批示,将该地块作为“办公、临时养老院建筑”,临时的期限为20年。

    据了解,这里最贵的一张床位要40万元,入住的老人每个月还要再交2800元,水电费还不算在其中。如果能够注满20年,最贵的床位总价高达107万元。有老人现场表示“老不起啊!”

    去年曾因涉违规被叫停

    记者近日经过麓湖公园旁边发现,去年底遭到媒体质疑的天价养老院再度营业。现场还有不少老人、年轻人前去咨询。

    这家名为“颐福居”的养老院位于越秀区登峰街横枝岗,土地为广州市民政局和广百集团所有。由民营机构租赁该土地20年并负责建设运营。2012年12月5日该养老院曾因“改变土地使用性质”遭到媒体的质疑,并因涉嫌违规而被民政、工商等有关部门调查并叫停。

    “去年的风波已经平息了。”该养老院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今年8月,广州市规划局已经批复同意,将该地段建筑改为“办公、临时养老院建筑”,租期20年。

    最贵床位20年交107万

    据了解,这里的床位没有“产权”,临时使用期限为20年,但费用却并不便宜,目前销售的床位为29.2万元,房间约20平方米,一卧一卫,除了一张床外,还有一台电视机。而正在装修的最贵一张床位要40万元,有一个大概40平方米的独立房间。

    此外,老人住进去后,还要每个月交2800元的服务费,水电费、餐费还不算在其中。20年后,需视土地租赁的情况,看老人是否需重新交钱续约。

    如果入住的老人可以住满20年,以29.2万元的在售床位、每月额外再交2800元计算,20年的总价就是96.4万。以40万元的床位计算,总价就是107万元,堪称天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