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川富商邓鸿被湖北公安逮捕 去年曾被约谈

来源:新京报-- 2013-11-07 17:19:36 字号:TT

    今日,四川省公安系统的一名官员透露,日前,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关押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其父母已目前已收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逮捕通知书。此消息得到湖北省咸宁市的一位知情人士证实。目前,咸宁市公安局尚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今年50岁的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是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公司的操盘者,曾名列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三百二十八位,、身价逾九亿元人民币,被成为四川会展王兼旅游王。他曾在12月上旬被相关部门约谈,但否认自己被调查。邓鸿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2013年2月19日,会见前来成都考察的上海官员。之后,他再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今日,四川省公安系统的一名官员透露,日前,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关押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其父母已目前已收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逮捕通知书。

    上述官员介绍,邓鸿此次被公安机关逮捕,主要涉嫌三个方面,第一是土地倒卖,第二是虚开发票涉嫌逃税漏税,第三是诈骗贷款。

    今日下午,湖北省咸宁市一位知情人士称,其从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了解到,邓鸿目前确实羁押在此,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截至发稿为止,记者多次联系咸宁市公安局多个相关部门,均未予以回应。

    今日,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回应称,不清楚邓鸿是否被调查。集团内部一切正常。

    邓鸿简介

    邓鸿1963出生于成都市,19岁参军,1985年,22岁的邓鸿以成都空军干部身份转业,并于次年加盟成都加州国际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这家公司后来也成为邓鸿控制的会展国际旗下企业。

    1994年,邓鸿代表加州国际投资贸易有限公司,在成都设立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50万美金,其中加州国际占51%。1995年,邓鸿携资从美国回成都,随后大手笔投资14亿元兴建位于成都金牛区沙湾的国际会展中心。

    1999年,邓鸿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亚洲最大的艺术场馆——成都现代艺术馆;2001年开始投资建设九寨天堂国际会议度假中心;2003年12月开始在高新区投资建设总面积180万平方米的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世纪城”。

    2008年12月,邓鸿旗下企业投资的“亚洲最大单体建筑”新世纪环球中心,正式动工兴建。环球中心内设五星级酒店、写楼、海洋主题公园,艺术馆、歌剧院,预计于2013年4月正式开业。

    另据海峡导报转引新京报报道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称,四川身家9亿富商、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被曝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2日,记者联系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对于上述消息公司外宣部表示“不予回应”。

    在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后,有关部门曾约谈邓鸿。据报道,目前包括邓鸿在内共有3名四川富豪在接受调查,另外两人分别是郎酒老板汪俊林和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