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中央设置4米绿化隔离带 将种树8000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1-07 11:45:15 字号:TT

重庆路中央设置4米绿化隔离带 将栽种多种植物

重庆路中分带端头(效果图)

    记者近日从我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重庆路改造规划设计全线绿化面积约30万平方米,行道树约8000棵。目前已完成整个绿化工程的三分之一左右。

    重庆路道路中央设置4~6米绿化隔离带,栽植植物主要有银杏、日本樱花、水杉、白皮松、造型油松、栾树、三角枫、元宝枫、白玉兰等乔木、以及独杆石楠、西府海棠等观赏性花灌木,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对于如此规划设计的目的,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是重庆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中央绿化隔离带是为远期高架桥墩预留位置。二是中央隔离带能够起到分隔对向车流、降低车辆眩光、保障行车安全的作用。”据了解,中央隔离带的设置、形成“两块板”的道路已成为各大城市的建设趋势,在道路宽度较宽的情况下,按照人性化的考虑,有利于行人过街,减少交通隐患。

    除中央隔离带绿化外,沿线景观节点也是重庆路工程打造的重点。如李沧区的文昌阁水库,水面开阔平静,沿岸有8~30米宽的绿化带,湖面面积为0.9公顷,有不少市民在此垂钓休闲,本次改造对水面轮廓进行整理,增加湖滨观赏路径,添加活动场地,完善游园系统,满足人们的休闲活动需求,能够有效地改善周边环境。此外,绿道设计也是工程设计的亮点,结合沿线居民出行需求,规划设计采用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并行的方法,结合用地性质及功能分区,打造游憩型、商业型和通过型的绿道系统,旨在营造出舒适、宜人、有序的绿道系统和人性化的慢行共享空间。“目前大概完成了整个绿化工程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具体工期安排要视情况而定。”据市建委负责人介绍,根据植物特性及青岛市的地理纬度、气候,正常情况下,12月初气温下降、进入霜冻时期将不利于植物成活。重庆路的绿化栽植将结合上述因素科学组织工程建设。(记者 陈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