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仓库起火致11死 目击者称现场铁罐腾空20米

来源:新京报-- 2013-11-20 07:01:40 字号:TT

    新京报讯 昨日20时30分许,北京东南四环小武基村一配件厂仓库着火,由于现场堆放了大量易燃品,火势较猛,过火面积约500平米。13个消防中队共54部消防车参与灭火,23时02分火被完全扑灭。

    大火造成11人死亡,4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全力救治。目前,警方已将两名出租房主控制。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仓库内存放着易燃物

    昨日22时30分许,小武基路一配件厂仓库,火势已被控制,但仍能看到零星的火苗,空气中传出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约5个库房被完全烧毁,屋顶的彩钢板完全倒塌,只剩下砖墙部分。

    现场,百余名消防员正在参与灭火。由于路面只有5米多宽,消防员采取了水管接驳的方式喷水。废墟之中,一辆铲车正在清理现场。

    “晚上8点半的时候着的火,蔓延得很快,火苗腾起10米多高。有人冲出来喊救命,但因为火太大,没人敢进去。”一名目击者说。

    之前在该配件厂工作过的一名工人称,仓库内存放的都是一些汽车配件、纸壳、包装袋等易燃物品,“每天晚上还有工人在仓库干活儿。”

    有目击者称,看到配件厂装有机油的铁罐燃烧后发生爆炸,铁罐腾起20多米高。

    伤者已暂无生命危险

    昨晚,北京市朝阳急诊抢救中心五楼烧伤整形外科手术室外,伤者的亲属正在焦急等待。一名医生表示,该院共收治4名伤者,其中3名为男性,另一人是名10岁左右的女孩。医生称,截至今日零时,伤者已暂无生命危险。

    郭金龙现场指挥搜救

    事发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赶赴火灾现场指挥搜救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指示要竭尽全力搜救受困群众,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现场指挥搜救。

    郭金龙、王安顺要求竭尽全力抢救伤者,并做好善后工作。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查明原因,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区县、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傅政华、张延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