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仓库辣椒起大火 消防官兵被呛泪流满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3 13:05:45 字号:TT

    前日上午9时30分许,平度市南村镇同仁食品公司一间储存辣椒和辣椒粉的恒温库突然失火,夹杂着刺鼻气味的浓烟冲向半空中。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调集了29辆消防车和120多名消防官兵到场救援灭火,经过3个多小时的扑救将大火扑灭,火灾中无人伤亡。成功保住了相邻800平方米的库房和相邻的养鸡场2000平方米厂房的5000只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9辆消防车到场灭火

    火情发生后,平度市公安消防大队迅速调集了5辆消防车到场扑救,并迅速向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汇报请求支援。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从市区调集了24辆消防车陆续到场,120多名消防官兵开始灭火。按照现场指挥员的部署,六辆消防车停在恒温库正门口的安全距离,六支高压水枪开始向窗户和门框内扫射,控制火势避免继续蔓延。刺鼻的辣椒味呛得消防官兵泪流不止,他们不得不戴上了空气呼吸器。

    大约20分钟后,两台高喷水炮车行驶到恒温库另一侧,伸出20多米长的长臂开始向下喷水,给整个冷库降温,并为准备进库强攻的消防官兵提供掩护。尽管此时火势被控制不再蔓延,但屋内成垛的辣椒底部还有火,一直在往外冒烟。

    奋战三小时扑灭大火

    由于恒温库顶部的塑钢板已经坍塌,消防官兵又利用挖掘机将塑钢板清理到空阔地带,架起高压水枪在挖掘机的掩护下,慢慢向里推进。

    “里面存放了干辣椒垛和辣椒粉,光看着它们冒烟,不知道底部是不是还有火。 ”一名目击者称,挖掘机发挥了坦克的作用,慢慢向起火恒温库的纵深推进,铲头每拨开一个辣椒垛,消防官兵就用高压水枪上前扫射,一步步清理现场的余火。下午1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但现场还留下消防车警戒防止复燃。 (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