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解放军辽宁号航母首编战斗群 首赴南海训练(图)

来源:中国军网-- 2013-11-26 14:51:31 字号:TT

解放军辽宁号航母首编战斗群 首赴南海训练(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辽宁舰。

    今天上午,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在海军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潍坊舰的伴随下赶赴南海,并将在南海附近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活动。这是辽宁舰入列后,首次组织跨海区的长时间航行训练,属正常安排。

    此次最大的亮点并非赴南海,而是编队构成:包含沈阳号和石家庄号,两艘051C型防空驱逐舰,烟台号和潍坊号两艘054A型护卫舰。这是中国第一个航母战斗群!包含舰队远程,近程防空+反潜+空中攻击力量(航母)。

    辽宁号简介

    辽宁号航空母舰,简称“辽宁舰”,舷号16,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2号舰瓦良格号。

    80年代中后期,瓦良格号于乌克兰建造时遭逢苏联解体,建造工程中断,完成度68%。1999年,中国购买了瓦良格号,于2002年3月4日抵达大连港。2005年4月26日,开始由中国海军继续建造改进。解放军的目标是对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舰进行更改制造,及将其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2012年9月25日,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2013年9月25日,辽宁舰迎来交接入列一周年的日子,短短一年的时间,辽宁舰先后完成了舰载机连续起降、驻舰飞行、短距滑跃起飞等试验,以令世界惊讶的速度稳步推进各项试验和训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