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管队长穿戴名牌肇事逃逸再撞车 回应:家境富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05-12 17:21:22 字号:TT

城管队长被曝肇事逃逸:腰系爱马仕 手戴金手表

  网友发在网上的事发现场。图据网络

    5月9日晚,南充网友在本地某知名论坛发帖称:南充城管大队长(实为副队长)撞车逃逸,被车主追赶时继续撞车。当事城管执法大队当日回应称帖文内容与事实不符,城管执法车被黄色POLO车主逼停路边时发生了碰撞。

    5月11日,有关城管方的回应在网上展开了新一轮的关注和讨论。针对穿戴的名牌皮带和手表,涉事城管回应称,系兄长和妻子所送的礼物。

    A

    事发网友热议城管肇事

    9日晚6时38分,南充网友@xzl2008在南充某知名论坛报料称:在南充城北汽车站看到南充城管大队长(自称)撞了一辆桑塔纳,事后驾车逃逸,被桑塔纳车主追赶截住后继续撞桑塔纳车。这位城管大队长下车后,还用言语威胁桑塔纳驾驶员。

    此帖发出后,网友纷纷参与了议论,截至11日晚7时,该帖点击量已达到10152人次,166人次进行了回复。其中有细心网友称城管大队长腰系爱马仕裤腰带,手戴江诗丹顿玫瑰金手表。

    11日,网友对涉事城管的身份进行了猜测:又是临时工所为。与此同时,网友对自称城管大队长为什么穿便装执法进行了质疑,并称这种行为是公车私用。但也有人指出不应以有色眼镜看人,希望城管执法局迅速回应此事。

    B

    发展城管回应引质疑

    10日下午,南充市顺庆区和平路城管执法大队郭队长称,事发当天,和平路大队全体人员及两台车辆出动参与街面执法。15时35分许,女队员李某驾驶自编号为041的城管执法车,贴着街道边沿行驶时,一辆黄色POLO轿车从左侧追上来,两车并行之后POLO车突然右拐,李某紧急刹车,但执法车的左车头还是与POLO车的右尾蹭上了。

    POLO车女司机下车指责李某在掉头时处置不当,差点造成两车相撞。见对方情绪激动,李某和其他在车上的城管队员立即将所有车窗玻璃关上,打电话报警并向大队报告。在交警到达现场后,车上的执法队员才下车,不存在威胁对方。

    郭队长称,图片中的男子确系和平路城管副大队长,“当天他参与了执法行动但没有开车,穿便装是队上特意安排的。因为他的家境富裕,父母都是房地产界人士,身上有高档服饰品属于正常。”

    然而,这个回应引发了网友更多的讨论。10日至11日,有关此事的帖子在网上迅速增加,仅网友@xzl2008发帖的论坛,帖子数已经增加到4个,网友对城管方的回应产生了质疑,此事很快成为该论坛热议度最高的话题。

    C

    转机目击者发帖称城管执法车挡路

    事实上,10日下午3时58分,自称是目击者的网友@麻辣凤尾鱼发帖称:9日下午3时50分至4时30分左右,本人在铁昌路城北车站时见到往火车站开过来的城管执法车在军供站处掉头,整个车掉头过程已完成时(车身已摆正,属正常行驶),这时一桑塔纳快速开过来(认为执法车掉头挡了路,吓了她一跳),于是,强行超车,将车横起阻拦执法车时发生事故,(驾车的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娃,同车人员有两位黄头发男子)。当时执法人员打了110,并附上了照片。

    晚上8时13分,自称是黄色POLO车车主的网友也在论坛发帖,以网友@麻辣凤尾鱼的帖子截图为内容,指出网友@xzl2008所发内容仅是第二现场,指责其哗众取宠,并希望版主删除原帖。“别让无聊的人道听途说改变事情的真相。”

    D

    调查双方对第一事故现场存分歧

    事发时,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林春平参与了处理。11日,他向记者描述了所见到的情况,“大众车斜着停放在路上,城管车与其挨在一起。”据林春平介绍,大众车女车主称她开车从常青路直行至铁昌路,城管车由白土坝路左转进入铁昌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黄色POLO车与城管车发生了碰撞。然后城管车主并没有停车。“撞了车,还驾车离开,她驾车将城管车追赶上。”大众女车主自述其停车后,曾质问城管为什么肇事逃逸。这一场面被网友看见并传上了网。

    11日,和平路城管执法大队女驾驶员李某称,事发时,她挂着二挡在行驶,“天在下雨,本身也在街边巡逻,车速并不快。”据李某回忆,当她调头回正后,被黄色POLO车逼停在路边,“从图中也可以看出,POLO 司机逼停距离太短,我急刹车仍然发生了碰撞。”事后,坐在车上的副队长下车解决此事,其他人则关闭了车窗。当时目睹了现场情况的环卫工张大姐证实了李某的说法。

    交警林春平说,从第二事故现场(即网友发的帖子)来看,这是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两车都只是蹭了一点漆,财产损失不大,更无人员受伤,目前正在快处中心进行处理。对于第一事故现场,双方陈述存在分歧,下一步会通过其他途径来断定。

    E

    进展警方已展开调查

    11日,涉事何姓城管副队长向记者详细讲述了此事的经过。其中,对于便衣执法,他称城管系一套人马两套管理,“我们不仅受城管局的管理,也要受到街道办的管理。”何队长称,和平路街道办要求他们在执法时,要有一名队员穿着便装。“在执法时,小贩和城管经常会发生拉扯,这时便衣城管可以充当‘第三方’进行劝说,以免事态严重。”

    对于名牌手表和皮带,何队长称这是兄长和妻子所送的礼物。据他介绍,父亲在成都和南充有多处工程,兄长是某大型公司的老总。“因为孩子的所有花费都是父母在支出,生活上没有任何经济压力。”

    11日下午,记者从周家坝派出所展示的一段视频中看到,9日下午3时42分左右,黄色POLO车确实有加速超车后斜停在城管执法车行进前方,在超车过程中未见碰撞。记者多方了解到,南充市顺庆区城管执法局、周家坝派出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杜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