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大众:中国1946辆进口柴油车或涉尾气造假门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2015-09-27 16:00:08 字号:A- A+

9月23日,德国沃尔夫斯堡,一张“无脸”海报在大众工厂的烟囱外。大众近日深陷尾气排放丑闻。

    9月23日,德国沃尔夫斯堡,一张“无脸”海报在大众工厂的烟囱外。大众近日深陷尾气排放丑闻。

    9月26日晚间,大众中国发布声明,经查发现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搭载了EA189型四缸柴油发动机的1946辆大众进口Tiguan汽车,有可能受到尾气排放造假事件的影响。

    大众中国称,目前,大众汽车正在紧急调查以核实这些车辆是否确实属于受到影响的车辆范畴,该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并妥善处理。

    声明特别指出,根据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而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在中国销售或生产的车型均未搭载此款发动机。

    新CEO上任

    在CEO马丁·温特科恩因排放造假事件引咎辞职两天后,大众汽车已经于9月25日宣布由旗下保时捷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穆勒出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现年62岁的穆勒1978年高中毕业后便进入奥迪成为学徒工。2007年,成为大众集团的产品负责人。而从2010年至今,他一直担任保时捷品牌执行董事会主席。2015年3月1日,穆勒被任命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

    大众声明说,穆勒是正确的人选,他有足够的决断力来推动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危机,并从中真正吸取教训。穆勒当天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集团总部表示,大众能够并将战胜目前的危机。

    大众方面当天还宣布,计划在11月9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美国环境保护署9月18日指控大众所售部分柴油汽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引起轩然大波,不仅让大众可能面临高达180亿美元的罚款,更是引发了全球各国政府对此事件的关注和调查。大众随后承认,并称可能有多达1100万辆柴油汽车涉事。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25日在柏林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操控尾气测试事件在德国市场涉及的汽车达280万辆。

    另据媒体披露,除大众品牌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帕萨特外,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品牌的部分柴油车均涉嫌违规使用操控尾气测试软件,但涉及车型的完整名单尚未公布。

    管理模式也调整

    除了更换CEO,大众汽车还表示,监事会已通过决议,将调整集团在北美地区业务,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市场将合并成为新的北美区域,并派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赴美全权负责。

    声明中表示,自2015年11月1日起,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将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北美区域的负责人,并将成为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

    58岁的范安德在担任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前任大众中国CEO,曾带领大众走出在华销量低迷的困境,成就了如今大众在华销量冠军的地位。

    而此前传出将被调整的现年52岁的迈克尔·霍恩,还将继续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美国)总裁兼CEO。

    与以上决策同时公布的还有大众酝酿已久的管理模式的调整。

    大众集团表示,管理将以模块化平台为导向进行调整。模块化平台的特点是在不同车型(量产车、豪华车、跑车、商用车)上实现技术标准化,一个独立部门将成立并负责此项工作。

    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品牌将根据跑车车型和发动机中置的特点组建跑车业务集群。

    奥迪、兰博基尼和杜卡迪此前已组成业务集群,因此仍保持现有运营架构。大众的卡车事业部、动力工程和金融服务业务同样保持现有的运营架构。

    另外,从事量产车生产的大众(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西雅特和斯柯达品牌均有一名代表入选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并着力简化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组织架构,解散集团生产部门。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9月25日在法兰克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公司违规使用尾气排放操控软件是“完全错误的”,但个别企业的问题不能代表整个德国汽车业有问题,也与柴油发动机技术本身无关,德国汽车业不应为此遭受不公平待遇。

    目前,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欺诈丑闻引发的调查已经影响到其他车企,并影响了对柴油车在全球发展前景的担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