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三星手机事故频发 三星电子首次公开要求消费者停用产品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16-09-14 14:43:03 字号:A- A+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发布仅一个多月,三星新款手机盖乐世Note7就已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多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三星随即宣布,在多个国家召回Note7手机,不过,并不包括中国大陆地区。有报道称,三星认为,中国大陆版和美国版的手机电池是安全的。然而话音刚落,这款手机又在美国相继爆出爆炸事故。

    几天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Note7用户内森·多内克把手机放在车里充电,没想到回来时已是一片火海。最后,整辆汽车被烧毁变成焦黑色,现场一片狼藉。“我脑子里剩下的最后一件事情是,我该怎么办?它马上要烧毁我的车,甚至我的房子。”

    这起着火事件发生后,相关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当事人多内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个人不相信是Note7引起的惨案,但所有迹象都指向了三星Note7,三星已经跟我联系过,但再也没回过电话,是时候请个律师了!”

    接连发生的事故,迫使三星不得不在本月10号主动要求用户停止使用涉事型号的智能手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杨宁介绍这对于三星公司来说尚属首次。

    杨宁表示,面对日趋复杂的状况,三星10号发布公告,告知消费者停止使用这款手机,并尽快通过三星召回项目对问题产品予以更换。这也是三星电子首次公开要求消费者停止使用自己公司的产品。韩国投资证券研究员卢根昌对此表示,“月初宣布召回全部手机时,大部分人认为品牌信用度将会得以恢复,但是由于再次的爆炸和停止使用的建议,品牌的信用度用可能继续降低。”

    就在三星发布这份公告当天,三星Note 7智能手机再次发生爆炸,导致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位年仅6岁的男孩开蒂姆?刘易斯手掌烧伤。孩子的家人强调说,事发时手机没有处于充电状态。受伤男孩的妈妈玛莎描述了事发过程:“手机着火了,随后电池发生爆炸,因此孩子把它扔到了地板上,然后,它就像烟花一样在房子里炸开。我看到了事发的整个经过。我们都很不安。”

    根据三星发布的最新数据,仅在美国,就已经发生了超过70部盖乐世 Note 7手机电池起火事件。随着“炸机门”事件不断发酵,美国、欧洲航空管理局,及来自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相继把这一型号的手机列为“危险品”。部分航空公司已要求乘客不得在机上开启这款手机,甚至不允许在手提行李中携带。部分航班已经开始播放语音提示: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不可以在飞行期间充电,或者处于开机状态。

    虽然目前在国内,尚未有三星新款手机发生类似事故的报道,但在昨天上午,国内航空公司海航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集团员工禁止携带Note7登机、托运,也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和托运Note 7。

    不过,其实按照当前国内民航部门的规定,所有锂电池设备都不能进行托运,而在飞机运行期间,所有型号的手机都不被允许使用。因此海航出台的这项新规,恐怕并不会让旅客感受到实质性变化。昨天下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电话客服人员表示,机场安检部门没有收到个别品牌、型号手机不能登机的通知:“安检只检查电池。只要电池符合规定,不超过160瓦时,经过航空公司承运的批准,经过安全检查没有问题,是可以放行的。没有说不让带这个(型号)手机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