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至济南上海将建两条高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9 12:55:53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蓝色经济率先突破座谈会上获悉,青岛将修建到济南、到连云港-上海两条高铁。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务峰表示:青岛到连云港到上海的沿海高铁要开通建设,另外,省政府常务会议已经确定要加快修建青岛-济南的高铁。济南-青岛一小时就可以达到。
  目前,济青高铁列入了省政府的重要建设内容,计划360公里,打造青岛、济南一小时生活圈。这些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建设,必将提高青岛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国家发改委已经派了专门的小组协调,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对此高度重视。
  据了解,目前,青岛到济南最快的动车也需要两个半小时。 (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