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武广高铁20多趟列车因漏水晚点 尚未经国家验收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3 08:17:51 字号:TT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午12点20分,武广高铁长沙南至汨罗区间一隧道口出现漏水,造成上下行大面积列车不同程度晚点。昨天下午14点30分,列车逐步恢复开行。

  据乘客胡先生介绍,他乘坐的G6110次列车本应在14点49分抵达长沙南站。昨天下午1点10分左右,列车行至衡阳东站时,车内广播通知前方列车故障,临时停车。胡先生说,到站已是16点20分。

  乘客李女士称,昨天下午15点10分,她准备乘

坐G1137次列车从武汉站前往深圳北站,“上车前5分钟被通知列车取消,”李女士称,从武汉站发车的G1137、G1139和G1141车次取消,全都挤在G1013次车上。

  昨天下午长沙南站售票大厅满是退票和改签的乘客,列车时刻表上近九成列车后面用红色字体注明“晚点”。长沙南站和武汉站,均启动了列车大量晚点应急工作预案。

  昨天下午,广铁集团通报称,因武广高铁长沙南至汨罗区间一隧道口漏水,铁路部门对将行经该隧道的列车采取相应安全措施。20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滞留车辆已于14点30分左右陆续通行。

  >>相关

  武广高铁尚未经国家验收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中铁下属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武广高铁于2009年开通,至今未经国家验收。

  “武广高铁拖着不验收主要是原铁道部没钱,一旦国家验收通过就要把尾款和质保金支付给施工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告诉记者。据业内人士测算,武广高铁总投资是1166亿元,按照8%的工程尾款和5%的质保金来算,该项目大约有150亿元是需要国家验收通过后拨付的。

  武广客专公司综合部相关负责人说,最快今年年底通过国家验收。(记者 王莉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