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韩国官员称张成泽至少要进集中营

来源:新京报-- 2013-12-11 07:03:22 字号:TT

10日,《劳动新闻》头版头条刊登“呼吁朝鲜军民团结在金正恩周围”的社论,强烈谴责张成泽一伙的“反党反革命行为”。

  10日,《劳动新闻》头版头条刊登“呼吁朝鲜军民团结在金正恩周围”的社论,强烈谴责张成泽一伙的“反党反革命行为”。

  张成泽落马后,其个人命运引发外界关注,有韩国官员表示,他至少会被送入集中营。另外,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说,张成泽被解职可能导致韩朝关系更不稳定。对朝鲜政局变化,美国政府没有公开评论,日本则保持“冷静观察”。朝鲜官方媒体发表要求民众绝对服从金正恩思想和路线的歌曲和文章。

  【处分】

  反革命罪至少进集中营

  韩国统一部官员10日猜测,张成泽可能面临严厉处分,最轻也会被关进政治犯集中营。该匿名官员表示,在朝鲜,如果某人被认定有宗派主义和反革命行为,“可能至少被送入(政治犯)集中营,不能过正常活动”。

  他没正面回应张成泽是否会被处决的问题,只说需要观察。8日,朝鲜宣布张成泽有严重反党反革命行为、搞宗派主义,解除张成泽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张成泽是金正恩姑父,解职前出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职务。

  就张成泽被捕照片造假传言,韩统一部官员说,朝先前有照片造假情况,但这次没造假痕迹。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张成泽在会议上被带走画面以及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内阁总理朴凤柱批判张成泽的照片。韩媒认为,朝鲜公开高层官员被当众逮捕画面极罕见,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首次。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朝鲜】

  官媒集体向金正恩表忠心

  张成泽落马消息正式发布后,朝鲜多家官方媒体以各种形式要求民众绝对服从金正恩领导。

  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在头版发表社论,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全体人民保持团结,绝对且无条件服从金正恩思想和路线。该报9日头版报道张成泽被解职消息,在第二版刊登赞颂金正恩的新歌歌词。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当天也发表头版社论,要求进一步加强革命队伍的一心团结,把金正恩作为团结和领导的唯一中心。

  朝鲜中央电视台还赞颂金正恩的新歌曲《我们除了他谁都不认》,歌词写道“他一身肩负人民的命运,伟大的金正恩同志,我们除了他谁都不认”。(综新)

  【韩国】

  朴槿惠称恐影响韩朝关系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在内阁会议上就张成泽落马发表看法,批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解职“二号人物”张成泽可能使韩朝关系进一步陷入不稳定。“我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关头。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正快速变化,我们不能降低对朝鲜的提防。”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必须“全力确保国民的安全”。

  “但在这种时刻,我们却因过去的事情爆发党派争斗,的确令人遗憾。”她说,“发表过激言论”将破坏团结,不是为国家和民众利益着想,而是政治争吵。

  朴槿惠没有说明“过激言论”所指为何。韩联社分析,她的矛头直指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梁承晁和张河娜,前者9日说,如果朴槿惠实行“专制统治”,将像她的父亲、前总统朴正熙那样遭暗杀;后者认定总统选举舞弊,要求朴槿惠下台。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美日】

  尚不清楚是否影响双方关系

  就张成泽落马,美国政府保持缄默。一匿名美国国务院官员9日透露,美国不就朝鲜领导层人事变动公开表态,“我们已经看见报道,但是我们不作任何评论”。

  另匿名美国高级官员说,美方不清楚张成泽事件是否将影响朝鲜的核政策和朝美关系。国务院东亚事务部门前官员埃文斯·里维尔认为,这次事件无疑显示,在朝鲜谁说了算。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说,日方“正在搜集信息,冷静观察局势”,研判这一事件对日朝关系正常化谈判和阻碍谈判的“绑架问题”将有何种影响。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表示,日方将继续收集和分析关于张成泽被解职的情报,他尤其关注朝鲜“内部变化”对朝鲜对外政策的影响。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