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台籍渔船在大西洋失联 船上含11名大陆船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小愿 刘舒凌 2015-03-08 07:23:01 字号:A- A+

    中新社台北3月7日电 (记者 陈小愿刘舒凌)台湾高雄市政府海洋局7日证实,一艘台籍渔船2月26日在大西洋海域失联,船上有大陆船员11人。

    这艘渔船上共有49人,除大陆船员外,有两名台湾人(包括1名船长),另外36名船员来自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等国。

    高雄海洋局介绍,于该市小港区登记的祥允公司近期有四艘捕鱿船在大西洋作业;前往福克兰群岛途中,一艘700吨级鱿钓渔船“祥富春”号失联。

    台湾“渔业署”则透露,“祥富春”号2月26日上午3时在南纬43度25分、西经30度(位于南大西洋),距离福克兰群岛1700海里的公海上时,船长曾联系船东并称甲板有渗水情形,之后便失去联络。

    中央社引述台“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的话指出,“渔业署”接获通报后紧急处理,通过渔业电台持续广播航经“祥富春”号失联地附近的船只协助搜寻,并通知台湾搜救指挥中心、请台湾当局外事部门协洽案发海域附近国家搜救单位协助。

    黄鸿燕说,不希望看到“祥富春”号沉没或遭海盗挟持。他分析,该船发报器没有传出讯号,并且失踪海域鲜有海盗出没,几乎已排除发生上述两种情形。

    黄鸿燕认为,“祥富春”号失去动力在南大西洋飘流的可能性较高,由于失踪地距离阿根廷、福克兰群岛分别有1500和1700海里,估计要飘流两星期以上才有机会靠岸。

    这位副署长还表示,飞机从阿根廷飞往渔船失联地点单程约需5小时,一般情况下燃油只能维持飞行12小时;考量海象不稳等因素,目前暂未有飞机出动协寻。

台籍渔船“祥富春”号失联至今仍未搜获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籍渔船“祥富春”号于2月26日在南太平洋海域失联,至今仍未搜获消息。船上共有49名船员,其中包括11名大陆籍船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